南京"建鄴智慧黨建系統"啟動 探索基層治理

2020年07月07日15: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建鄴智慧黨建系統” 啟動運行

   位於建鄴高新區金魚嘴基金大廈二樓的“建鄴互聯網黨建中心”近日建成,並對外預約開放,線上“建鄴智慧黨建系統”也同步啟動運行。

  走進互聯網黨建中心,近300平方米的空間內精心布設的黨建元素格外醒目。“科技藍”“黨建紅”“志願橙”等設計,讓大廳充滿活力與朝氣。

  “這裡是個充滿情懷的地方,社區、企業都可以組團而來,把學習黨建知識當作一種思想享受。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點到5點間,每半小時一個預約場次,對全區基層黨組織開放共享。”工作人員介紹。

  建鄴數字經濟總部集聚,互聯網企業眾多。今年來,建鄴區結合智慧城市建設,加快資源整合,打破信息壁壘,探索打造“線上智慧黨建系統+線下互聯網黨建中心”建鄴智慧黨建平台,為探索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平台還將通過“線上”一鍵鏈接資源,“線下”深化共駐共建,打通街道社區、機關事業、企業、社會組織等不同領域黨組織間交流互動的渠道,推動基層黨建區域融合發展。同時進一步豐富智慧城市示范區建設內涵,為非公企業黨員提供更貼心更便捷的服務,助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