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鐵腕治理重效果 馳而不息保藍天

2020年07月07日15:58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鐵腕治理重效果 馳而不息保藍天

7月2日,我區召開大氣治理攻堅行動專題推進會,貫徹落實省、市生態文明建設,尤其是大氣治理相關決策部署,對我區大氣治理攻堅行動進行再部署、再動員、再加壓。會議強調,要以鐵的手腕堅決治理重點問題,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圓滿收官奠定堅實基礎。區委書記黃衛鋒出席會議並講話,市生態環境局局長孫立新對港閘區大氣治理工作作分析點評,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錢亞洲,市生態環境執法局局長丁年龍,以及區領導蔣曦、張軍、陶建、蘇美雲參加活動。

黃衛鋒指出,大氣質量改善如同逆水行舟,容不得絲毫鬆懈。近年來,港閘區在大氣治理方面做出很多的努力,取得了積極成效,但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全區上下要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加快補短板、強弱項,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提升,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黃衛鋒強調,要提高站位,切實增強攻堅意識。充分認識到大氣治理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具體行動,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題中之義,是爭當“橋頭堡、排頭兵”的重要內涵,推動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為實現“橋頭堡、排頭兵”提供強力的生態支撐,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聚焦重點,全力推進攻堅突破。要緊盯工業排放、揚塵污染和機動車排放等三大污染源,深入推進“654”專項行動,突出抓好揚塵管控、工業污染治理、柴油貨車治理,做到一天一調度、一周一分析、一旬一研判,確保PM2.5和臭氧濃度實現“雙控雙降”。要健全機制,必須確保攻堅成效。牢固樹立全區“一盤棋”思想,全面壓實責任,確保各項舉措落到實處。強化執法監管,從嚴從快出擊,保持環境執法高壓態勢。嚴格督查考核,動真碰硬、決不姑息。加強統籌協調,清單式推進、一體化落實,形成大氣治理攻堅的強大合力。

孫立新分析指出了港閘在大氣治理中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了針對性舉措和要求。就進一步提升港閘大氣污染治理水平,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大氣污染攻堅行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清醒看到區域內存在著的突出環境問題,堅定信心,全力以赴,以更嚴作風、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推動攻堅任務高效完成,為確保全市年度目標的實現作出港閘貢獻。

會議對全區下階段大氣治理攻堅工作作具體部署,區城管局、永興街道作表態發言。市生態環境局幫扶工作組、區委辦、區人大辦、區政府辦、區政協辦、區相關職能部門、各街道、村(社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鄧慧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