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通大橋吸流明顯 通車以來日均流量3.6萬輛

2020年07月07日15:41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通車以來日均流量3.6萬輛

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7月1日通車以來“吸流”明顯,大橋日均流量達3.6萬輛,車流最高峰出現在上周六,達4萬輛。大橋的開通一定程度緩解了熱門過江通道的通行壓力,其中蘇通大橋日均車流量下降超過萬輛。

據相關部門統計,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自7月1日傍晚17時18分向社會車輛開放后,至當日24時,車流量近萬輛。此后,車流量不斷攀升,2日全天大橋雙向流量達3.1萬輛,3日達3.5萬輛,周末流量進一步攀升,4日和5日分別為4萬輛和3.9萬輛。與此同時,蘇通大橋車流量出現下降,日均減少萬輛以上,最大降幅出現在5日,達1.7萬輛左右,降幅約17%,而江陰大橋日均也有數千車流量的減少,其中5日下降9000余輛,降幅約9%。

“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的通車,對於蘇通大橋的緩行狀況起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作用,周五、周日尤為明顯。”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顧鋒說,蘇通大橋以往周末日均車流量10萬輛,剛剛過去的雙休日,大橋日車流量均在9萬輛以下,一天減少萬余輛車,大橋通行狀況有了明顯改善。當然,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通車不久,不少車主還帶有“嘗鮮”心態,未來大橋的車流量變化如何,對超飽和跨江大橋的分流效果如何,交警部門還將密切關注。(張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