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清污水來源!江蘇率先啟動長江入河排污口監測溯源工作

2020年07月07日21:3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查清污水來源!江蘇率先啟動長江入河排污口監測溯源工作

  交匯點訊 為全面掌握入江入湖排污狀況,基本查清污水來源,省生態環境廳日前在泰州組織召開了全省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現場推進會,率先在沿江11省市中全面啟動長江入河排污口監測溯源工作。

  開展長江入河排污口監測溯源,是今年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的主要任務。據悉,江蘇將在前期排查的17451個入河排污口基礎上,進一步確定排口類型,摸清水質情況,查清污水來源,搞清楚“什麼口、誰在排、排什麼、排向哪”,做到“有口必核,有水必採,有樣必測”,為下一階段開展整治打下基礎。

  會議明確,要充分認識開展長江入河排污口監測溯源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認識做好長江入河排污口監測溯源工作面臨的形勢,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克服排污口數量多、時間緊、污水來源復雜、排污口設置不規范等不利因素,高質量做好監測溯源工作。(許海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