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銀行推出“手機號支付” 無需輸入銀行卡號也能轉賬

2020年07月08日21: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這個功能也太方便了,就算不記得對方的銀行卡號也可以完成轉賬!”客戶陳先生在江蘇銀行手機銀行體驗“手機號支付”功能后,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據了解,“手機號支付”是人民銀行為進一步提升跨行支付服務水平,便利客戶支付體驗,依托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超級網銀”)推出的一項新服務,比傳統轉賬方式更加便捷、快速、可靠。

“使用江蘇銀行手機號支付時,客戶僅需要選擇收款銀行,輸入對方的手機號和金額即可完成支付,不需輸入戶名和接近20位的銀行賬號等信息。”該行網絡金融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全年不間斷運行的“超級網銀”系統,客戶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實時完成跨行收付款。

在江蘇銀行開通該功能時,客戶隻需通過手機銀行將本人預留手機號與常用銀行卡號關聯綁定,在后續的轉賬過程中即可用手機號要素代替賬號要素,方便快捷完成支付轉賬。江蘇銀行近日還對開通“手機號支付”進行了優化升級,客戶開卡后隻需辦理電子銀行簽約並轉賬1筆,即可使用該功能。

截至目前,江蘇銀行“手機號支付”功能已累計服務近30萬用戶。手機號支付的服務渠道已涵蓋該行手機銀行、網上銀行,后續還將在江蘇銀行直銷銀行上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