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金湖:點亮夜生活 為發展增添“夜動力”

【查看原圖】
3D光影北極光之夜大型燈展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3D光影北極光之夜大型燈展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7月08日21:42

人民網淮安7月8日電(王奕澄)7月8日,第20屆中國金湖·荷花節開幕。眾多夜游活動也將同期開展,挖掘夜經濟消費潛力,為發展增添“夜動力”。

據介紹,首屆3D光影北極光之夜大型燈展將從7月8日開始,在金湖縣國家4A級景區荷花蕩“亮燈”,到8月18日結束,為期40天。分別在荷花蕩荷博園設置迪士尼夢幻燈光秀、荷花仙子處展覽中國傳統花燈會、在百荷園開展3D光影北極光之夜。

此外,夜游景點“一千零一YE”將迎來開園。“一千零一YE”位於金湖地標性廣場荷花廣場。這裡原來是一座廢棄港口,為了保護生態、服務民生、發展旅游,金湖縣委、縣政府投資1億多元,以“出水荷花”為主題,打造出這一可臨湖賞景的好去處。為了豐富該片區夜間活動內容,把純粹的居民休閑變成有文化、有品位的旅游活動,金湖縣通過“演藝+文旅”“網紅+文旅”“體驗+文旅”等手段,以“童話故事、主題演藝、網紅打卡”等方式,將《一千零一夜》的童話故事創新演繹成夜間文旅休閑產品和業態,打造金湖極具童趣歡快氛圍的“一千零一YE”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切實帶動“夜經濟”。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