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捕撈16噸 淮安查獲一起重大偷捕河蜆案

2020年07月09日16:34  來源:淮海晚報
 
原標題:我市查獲 一起重大偷捕河蜆案

記者從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了解到,6日,在清江浦區二河禁捕區域內,市民蔡某某等6人非法捕撈河蜆被抓,現場查獲河蜆16噸。

事發時間在6日凌晨。當日凌晨1點20分,有群眾舉報稱,在二河取水口有人使用機吸河蜆方法偷捕河蜆。接到舉報后,清江浦區農水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迅速組織出警,執法人員於2點57分趕到現場,在二河取水口北邊300米處水域,發現蔡某某等6人使用機吸河蜆船捕撈河蜆,執法人員立即開展現場登臨檢查。當事人依仗船大、人多,拒不配合執法,不接受現場詢問調查,故意破壞船舶動力設備,使得無法將船開往漁政人員指定碼頭。漁政人員隨后請求公安機關支援,在清江浦公安分局武墩派出所執法人員協助下,成功控制了當事人和非法捕撈船隻。

經稱重,現場發現非法捕撈漁獲物河蜆達16噸。同時,執法人員初步調查發現,當事人無法提供合法有效的漁業捕撈許可証、漁業船舶檢驗証書等捕撈、船舶証書文件。經省內河漁具漁法鑒定中心鑒定,非法捕撈船隻使用的機吸河蜆設備確定為禁用漁具(法)。“不僅如此,二河取水口北300米處為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范圍,屬於禁止捕撈作業區域。”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的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目前,該案已經移交清江浦公安分局立案偵查,將追究當事人刑事責任。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