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0年普通高考結束 預計7月25日公布成績

2020年07月09日17:2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順利結束

  7月9日下午4:40,隨著化學、生物、政治、地理四門選測科目考試結束,江蘇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順利完成。全省279個考點、10566個標准化考場秩序井然,各地考試組織平穩有序,未發生失密泄密事件,未發生安全責任事故,未發生群體違紀舞弊事件,高考各科目試卷難度總體平穩,考生和社會反映良好,順利實現“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目標任務。

  考試期間,全省各地認真貫徹落實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在疫情防控、防暑降溫、極端天氣應對、安全保密管理、考試環境治理和考風考紀建設等關鍵環節,嚴格壓實責任,精准科學落實。教育、宣傳、網信、公安、工信、衛健、安全、保密、市場監管、生態環境、氣象、武警、電力、招生考試等部門強化協調,密切配合,為高考組織實施提供有力保障,為考生安心考試提供優質服務。2020年,我省共為126名高考殘疾考生提供了相應的合理便利措施,錄取過程中還將有專人負責跟蹤他們的錄取情況,切實保障他們的權益。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繼續實行計算機網上評卷,共設省教育考試院、南京大學、南京師范大學三個評卷點。目前,網上評卷工作已全面啟動,預計將於7月25日向社會公布考生成績。7月28日至8月2日,我省考生將網上填報第一階段錄取院校志願。錄取工作將從8月上旬開始,至9月中旬結束。

  交匯點記者王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