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換柱?DaDa英語背著家長修改課程遭質疑

2020年07月09日22:0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偷梁換柱?DaDa英語背著家長修改課程遭質疑|解憂幫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學校推遲了開學時間,給孩子報一門在線教育課程,成為很多家長的選擇。然而,部分在線教育課程出現的“問題”,也令家長們頭疼不已。

近日,南京的郝女士向解憂幫反映,自己支付了三萬多塊錢,給孩子在DaDa英語購買了在線英語視頻課程,卻遭遇對方單方面修改課程類型、時長,之前不設有效期的課程也突然被添加了截止日期。

(課程顯示被添加了截止日期)

郝女士說:“DaDa英語在更改課程時,並沒有提前通知我,是別的家長告訴我才知道的。現在贈課比主修課要早兩年多到期,打亂了我們的計劃。”

郝女士告訴解憂幫記者,自己給孩子購買的課程主要包括兩部分,除了兩百多節主修課以外,還有幾十節贈課,之前的課程顧問承諾,這些贈課可享受與主修課同樣的待遇。DaDa英語單方面將贈課改為了“口語精靈課”,每節課的時長由30分鐘縮減為了25分鐘,且老師並非全部為之前承諾的歐美外教,上課內容也從“國際原版教材”變為了“聊天課”。

(圖為贈課修改后的“口語精靈課”)

“口語精靈課”的外教質量,也是郝女士和其他學生家長擔憂的。她們查閱相關外教信息時發現,部分外教並非歐美國籍,頁面也查詢不到他們是否擁有相關的資格証書。

(部分外教國籍顯示並非歐美籍)

(外教信息未提及是否擁有相關的資格証書)

郝女士說:“原本承諾的是歐美外教可以與孩子進行‘捆綁’,成為孩子的固定老師,現在需要每次上課前隨機約課,不一定能夠約到心儀的老師。”

一位已經上過“口語精靈課”的孩子的家長稱,“口語精靈課”並非像之前課程顧問承諾的,贈課享受與主修課相同的待遇,圍繞Wonders教材開展,而是以聊天對話為主。“當初給孩子報這個課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用這個國際原版教材上課。”郝女士說。

(DaDa英語官網對Wonders教材的介紹)

記者致電DaDa英語客服,但在得知記者的身份及來意后,客服表示自己沒有權限回答,會轉達公關部的同事與記者聯系,截至記者發稿前,未得到任何回復。

江蘇蘇博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波表示,家長應保存好合同或者相關聊天記錄,如對比現在單方面修改內容差距較大,涉嫌損害家長權益,建議向消協投訴,或者向法院起訴。

對於此事的后續進展,解憂幫將繼續關注。

(來源:我蘇網/國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