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市供銷合作社獲評全國“百強縣級社”

2020年07月10日16: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10日電 近日,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印發《關於命名2019年度百強縣級社、標杆基層社、農民合作社示范社、農村綜合服務社星級社的決定》,江蘇省興化市供銷合作社被評為全國“百強縣級社”,據悉,這已經是該社連續6年獲此殊榮。

2019年,興化市供銷合作社推進綜合改革,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努力把供銷合作社打造成為農民生產生活生態服務的生力軍和綜合平台。據統計,該社累計建立鄉鎮農民合作社聯合社24家,建成“三體兩強”基層社9家,領辦農民專業社及專業社聯社99家,鄉鎮農合聯社擁有各類農業機械近500多台套,開展土地托管等農業社會化服務15萬畝次﹔高質量推進農村電子商務發展,舉辦興化市“互聯網+農產品”產業大會,實現農副產品電商交易額42億元,開展電商培訓3000多人次,培植“一村一品一店”特色村50個。

據了解,在規范開展農村金融保險服務方面,興化市供銷合作社承銷政府定向融資債2億元,完成涉農小貸2.1億元,做好納入興化市政策性農保河蟹目標收入保險,實現農村保險保費收入800多萬元﹔全力打造集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的“興化大米全產業鏈示范基地”3800畝,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實現興化大米身價倍增,形成“品質支撐品牌,品牌提升效益,效益引領品質”生態閉環﹔不斷增強社有經濟發展活力,20多家社有企業聚焦主業、拓展新產業新業態,在農業全產業鏈服務、現代物流、新農村零售、農村環保等領域形成了新的競爭優勢。(興宣、朱殿平)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