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學生給同學游戲充值3900元 法院判決歸還

2020年07月10日11:0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小學生給同學游戲充值3900元

目前,全國各地中小學已進入或即將進入暑假,“神獸”們又成了家長頭疼的對象,孩子們因為有更多機會接觸網絡游戲,給游戲大額充值的風險也隨之增加。不久前,徐州豐縣某小學一名12歲的學生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同學游戲賬戶充值3900余元。這筆錢是否應該歸還?兩家鬧上了法庭。近日,江蘇省豐縣人民法院對這起案件進行了宣判。

小學生給同學游戲賬戶充值

吳磊、楊宇是徐州豐縣一所小學的同班同學,兩人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為了方便聯系,兩人的父母都給他們購買了手機。吳磊、楊宇被網絡游戲“王者榮耀”吸引,有了時間就會一起打兩局。2019年3月,12歲的吳磊使用爺爺的銀行賬號,8次為楊宇在“王者榮耀”游戲賬戶購買點券,共花費3900余元。

在外打工的吳磊的父親得知后,特地趕回豐縣,並找到楊宇的父親,要求其返還充值的款項。經學校老師組織協商,楊宇的父親僅返還了648元,並表示已將身上的現金全部拿出。 楊宇的父親還以兩個孩子均玩了游戲為由,不同意返還剩余款項。雙方爭執不下,吳磊的父親訴至豐縣法院。

對方監護人應返還充值費用

豐縣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吳磊系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其在短時間內多次向他人游戲賬戶內大金額充值的行為與其年齡不適應,也未得到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或追認,該行為應當認定為無效。民事行為被認定無效后,獲得利益的一方獲利無法律依據,楊宇因吳磊向其游戲賬號內充值而獲得利益,其應當返還。由於楊宇亦系限制行為能力人,應當由其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

楊宇的父親主張吳磊也玩游戲了其不應當返還,但未提供証據証明吳磊使用其游戲賬號玩游戲,該抗辯法院不予採納。據此,法院作出判決,楊宇返還原告吳磊游戲充值款3000余元。

豐縣法院主審此案的周洪林法官表示,本案中的兩名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一方為另一方游戲賬戶進行大金額充值,該行為未經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認,系無效行為。另一方取得不當得利無法律依據,應當返還不當得利。(文中人物為化名)(沈高軒 萬承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