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收兵” 市容整治“不打烊”

南京江北新區開展農貿市場周邊環境整治行動

2020年07月10日15: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農貿市場周邊整治行動 江北新區供圖

為進一步提升農貿市場周邊市容環境秩序,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按照南京江北新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部署,泰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開展了農貿市場周邊、夜間環境專項整治行動。

針對浦東路農貿市場周邊流動攤點、違規廣告牌匾、戶外佔道經營等問題,執法人員和志願者們開展宣傳教育,及時勸離流動商販,勸阻亂擺亂放行為,向商戶發放一封信,介紹門前三包要求,引導商販在規定區域內經營,車輛在指定區域停放,及時清理周邊垃圾,維護好市場周邊秩序。同時,結合防疫工作要求,在農貿市場入口處督促過往居民佩戴口罩,並為居民測量體溫。

夜間環境整治行動 江北新區供圖

針對轄區重點路段、重點區域夜間倚門出攤、佔道經營、亂貼亂畫、亂投廣告、環境臟亂等問題開展集中整治。整治行動前,泰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對易出現夜間擺攤、佔道經營的路段、區域進行巡查摸排,詳細掌握擺攤類型、出沒時段等,有針對性地加大巡查頻率,強化錯時執法,按照以人為本,歸行入市的原則,對流動攤販進行普法勸說,並引導攤主入市經營﹔規范停車秩序,引導非機動車有序停放,對違停車輛進行貼單清拖處理﹔對接環衛部門,及時清理垃圾。

據介紹,下一步,江北新區泰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將落實長效管理機制,合理安排管理力量,對重要點位、區域進行嚴格管控,規范落實店家“門前三包”責任制,定期開展集中整治,為市民營造整潔、有序的生活環境。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