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排查群眾反映突出問題 提升基層治理能力

2020年07月10日15:46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鼓樓開展“12345”熱線 群眾反映突出問題排查整治

7日,鼓樓區召開排查解決“12345”政務服務熱線群眾反映突出問題動員部署會議。會上決定,該區將以去年以來“12345”政務服務熱線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為重點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提升基層治理能力。

據了解,該區將圍繞物業管理、停車管理、違法建設、房屋質量、勞動關系等熱點民生問題,建立工作專班,全面開展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三個摸清”——摸清訴求解決情況、摸清回訪評價情況、摸清是否存在遺留和疑難問題﹔重點關注不滿意工單,採取“挂圖作戰”“對賬銷號”的方式推動問題排查解決。建立領導包干制,由承辦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牽頭協調解決疑難工單,帶頭解決群眾訴求。此外,進一步舉一反三,積極探索服務前置、未訴先辦等長效管理工作機制。通過集中整治工作,實現“一升一降一高於”,即民生熱點問題辦理效能持續提升,訴求量較上年度同期有所下降,綜合滿意率高於全市平均水平。

鼓樓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將認真落實省、市關於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部署要求,將熱線訴求的“小問題”上升到事關“大民生、大作風、大發展”的政治高度,堅持人到人、實打實、硬碰硬、嚴上嚴,以優良作風抓落實惠民生,為建設“以人民為中心的首善之區、幸福鼓樓”提供有力的作風保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