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偵破特大黃金盜竊案 774件黃金首飾被追回

2020年07月10日16: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警方清點贓物。如皋警方供圖

人民網南通7月10日電(記者王繼亮)精心踩點一年之久、贓物藏於馬路綠化帶……10日下午,江蘇如皋市公安局對外通報,經南通、如皋兩級公安機關縝密偵查,成功偵破“5·26”特大黃金盜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失竊的774件黃金首飾和1萬余元現金全部被追回。

警方介紹,5月26日5時許,如皋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稱,轄區一金店被盜,鎖在保險櫃內的黃金首飾和1萬余元現金不翼而飛,失竊的黃金首飾多達700余件,價值200余萬元。南通、如皋兩級公安機關迅速啟動大要案偵破機制,抽調60名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分六個工作組全面、系統、有序開展專案偵辦工作。經偵查發現,一名打雨傘、戴鴨舌帽、口罩和手套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就是山東籍犯罪嫌疑人李某。

李某曾因犯盜竊、搶奪、搶劫、強奸等罪4次被判刑。經查,現年37歲的李某從16歲起就實施盜竊,有搶劫、強奸和多次盜竊的犯罪前科,具有較強的反偵查能力。到案之初,李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實,對黃金的去向更是避而不談。

6月5日傍晚,民警將李某抓獲歸案,並在其住所查獲作案用的口罩、電子開鎖器等工具。經仔細搜尋,民警僅找到失竊財物中的1萬余元現金,所有的黃金首飾卻去向不明﹔7月6日,根據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專案組民警在如城鎮花城大道鄧園大橋南約150米處,將埋藏於綠化隔離帶地下的失竊黃金首飾全部起獲。經清點,失竊黃金共774件,重5450.99克。至此該案告破,並帶破本市、外省入室盜竊案件4起。

記者了解到,今年37歲的李某於2019年初來如皋務工,系一家農貿市場的管理人員。歷經近1年時間的跟蹤、踩點,在案發當天,趁雨夜到受害人家中竊得金店鑰匙,再前往金店盜走保險櫃內的全部黃金首飾和現金。為逃避公安機關追查,李某將全部黃金首飾埋藏於綠化隔離帶地下,還沒來得及銷贓,即被警方抓獲。目前,被竊財物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