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500人!江蘇啟動“蘇教名家”培養工程

2020年07月10日21:01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10年500人!江蘇啟動“蘇教名家”培養工程

  交匯點訊 日前,省教育廳下發《關於啟動實施“蘇教名家”培養工程的意見》,著眼加快建設黨和人民滿意的教育家型人才隊伍,啟動實施“蘇教名家”培養工程啟。

  該培養工程旨在圍繞立德樹人、教書育人,培養造就一批有創造力、有影響力的教育家型名教師、名校長、名專家,努力探索、凝練和詮釋江蘇教育的內涵特征,促進具有江蘇風格、江蘇特質的教育名師的產生與成長,使江蘇成為全國一流教育人才的高地,形成“為全國發展探路”的江蘇方案、江蘇實踐和江蘇經驗。

  到2030年,全省遴選不同年齡層次的培養對象500人。養對象為全省基礎教育、中等職業教育學校在職在崗教師、校長,以及教科研機構、教師發展機構等單位的正高級教師或特級教師。年齡原則上為45周歲及以下,個別優秀的不得超過50周歲,對少數40歲以下非正高級教師或特級教師的特別優秀的青年教師可放寬為設區市學科帶頭人等。經過工程實施努力達到以下要求:鍛造師德,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深化教研,凝練前瞻的教育思想。創新實踐,形成科學的育人樣本。奉獻事業,產生積極的社會影響。

  省教育廳成立“蘇教名家”培養工程專家指導委員會,負責培養對象的指導、考核等重大事項。培養工程周期為三年,逐年優選,對通過三年培養考核的培養對象,省教育廳、省教科院將創造機會、跟蹤引領、深度提升,促使其對標教育名家要求,不斷努力、奮發精進、建功立業。(王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