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生,查分、填報志願……這些重要事項一定要知曉!

2020年07月10日23:13  來源:江蘇招生考試
 
原標題:@江蘇高考生,查分、填報志願……這些重要事項一定要知曉!

  7月9日,江蘇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順利完成。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和官方微信“江蘇招生考試”將適時公布成績發布、志願填報、錄取等相關信息,請廣大考生及時關注。

  一、成績發布

  江蘇高考網上評卷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預計7月24日20:00后,考生可以通過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www.jseea.cn)、微信公眾號“江蘇招生考試”(微信號:jszsksb)、江蘇招考APP等途徑查詢高考成績,7月25日起,考生可以登錄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打印成績通知單。

  二、志願填報

  7月12日至16日,模擬填報志願。考生憑本人的考生號、身份証號、准考証號(即初始密碼)和動態口令卡,登錄網上志願填報系統(www.jseea.cn或gkzy.jseea.cn)。登錄后,考生可在估分、估等級的基礎上,進行高考志願的模擬填報(模擬填報使用的計劃為模擬數據)。

  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到17:00),填報第一階段志願。本階段填報文科類、理科類提前批次本科院校﹔體育類、藝術類提前錄取本科院校﹔文科類、理科類本科第一、二批院校志願。其中,填報藝術類提前錄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願的考生,必須於7月30日17:00前完成填報。江蘇專門設立了“高校專項計劃、綜合評價錄取”志願填報專欄,考生若獲得多個招生類型或招生院校入選資格的,隻能選擇一所院校填報。

  8月27日至28日(截止到17:00),填報第二階段志願。在第一階段錄取結束后,凡未被第一階段各批次高校錄取且符合第二階段填報志願條件的考生進行填報。

  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的體育類、藝術類考生可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第一批本科及以下各批次院校志願。

  在每一批次平行院校志願(藝術類含傳統志願,下同)錄取結束后,未被錄取且符合相應批次填報征求(平行)院校志願條件的考生,須在規定的時間內自行上網填報征求(平行)院校志願。具體時間安排詳見考生准考証背面。

  注:志願填報可參考省教育考試院出品的指導片《2020年江蘇高考志願填報指導》。

  三、關於部分類型招生的說明

  1.關於綜合評價錄取

  A類高校:南京大學、東南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科技大學、南方科技大學、上海紐約大學、昆山杜克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等9所高校,由高校根據測試結果,與入選考生確認是否填報本校綜合評價錄取的院校志願,並將確定的擬錄取名單報省教育考試院,具體填報時間和方式由高校確定。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學校確定並經過公示無異議的考生名單,在提前錄取本科院校批次,將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直接投檔錄取。

  B類高校:南京師范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江蘇師范大學、南通大學、揚州大學、江蘇大學和西交利物浦大學等12所高校,其入選考生須於7月28日至8月2日憑動態口令卡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高考志願填報系統(www.jseea.cn或gkzy.jseea.cn)專設的“高校專項計劃、綜合評價錄取”專欄,填報綜合評價錄取高校志願,其專業志願須在公示的擬錄取專業中選擇,否則視為無效志願。

  2.關於公安院校(專業)招生

  根據省公安廳和招生院校要求,2020年,凡有意向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須在7月12日至16日模擬填報志願期間,登錄“江蘇省2020年報考公安院校考生信息採集”(gongan.jseea.cn:8443)填寫相關信息。投檔錄取以考生正式填報的志願為准。

  考生須於7月26日至7月31日持疫情防控健康篩查表、本人身份証、戶口簿、准考証和高考成績單到江蘇警官學院浦口校區(地址:南京市浦口區石佛寺三宮48號),參加由江蘇省公安廳與有關院校共同組織的面試、體能測試、體檢,健康碼為綠碼且體溫≦37.3℃方可參加。疫情防控健康篩查表及具體安排可登錄江蘇警官學院招生信息網下載、查詢。

  報考南京森林警察學院“面向民航公安機關就業”專業的考生除須滿足公安院校招生體檢標准外,還應符合相關專業體檢標准,具體標准及有關說明請登錄該校網站查詢:zsjyc.forestpolice.net。

  3.關於中央司法警官學院招生

  凡有意報考中央司法警官學院且符合其體檢標准的考生,於7月28日至29日持本人身份証、准考証、高考成績單、1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兩張到江蘇省司法警官高等職業學校(地址:鎮江市京口區桃花塢路一區14號),參加由江蘇省司法廳和院校共同組織的面試、體檢、體能測試。

  4.關於中國消防救援學院招生

  有意向報考中國消防救援學院的考生,須參加心理測試、面試、體格檢查等。考生須於7月26日9:00~17:00,前往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南京市雨花台區振興路88號)現場報名,報名時需攜帶高考准考証、身份証、高考成績單、戶口簿、1寸正面免冠照片2張。心理測試、面試、體格檢查安排在7月27日至29日開展,集合地點為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南京市雨花台區振興路88號)。

  5.關於軍校招生有關安排將另行通知,請考生及時關注省教育考試院網站。

  擬報考以上招生類型的考生,須登錄相關院校招生網站,認真查閱招生章程,了解其招生要求,錄取規則等信息,同時,結合本人實際情況,慎重選擇報考院校,並按照院校有關安排及時參加面試、體檢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