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葛塘街道吹響防汛“沖鋒號”

2020年07月12日16: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根據《南京市防汛應急預案》,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7月10日15時起,啟動全市防汛II級應急響應(橙色)。7月11日晚,南京江北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偉一行到葛塘街道檢查指導防汛工作,詳細了解了葛塘街道范圍內的水系、水利設施整體情況以及防汛重點和薄弱部位等,重點檢查了官塘河沿線防汛工作和街道防汛防旱指揮部辦公室到位情況。

7月11日晚,江北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偉一行到葛塘街道檢查指導防汛工作。葛塘街道供圖。

在葛塘街道防汛指揮部辦公室,葛塘街道黨工委書記余建軍和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呂岑一一介紹了河道分布、有關歷史、街道應急值守情況,王偉聽取后表示了肯定,希望街道從“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高度,壓緊壓實工作責任,進一步落實落細各項防汛措施,確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防汛即將進入 “七下八上”關鍵期,葛塘街道把防汛作為當前最緊迫最重大的任務。為及時落實防汛II級應急響應要求,7月10日晚7點,葛塘街道緊急召開防汛工作調度會,呂岑要求各部門嚴格按照職責分工,強化預警與應急保障措施,確保搶險隊伍和物資集結待命﹔各分管領導下沉責任片區,一線調度、一線巡查、一線指揮﹔加強防汛巡查與監督,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6點,葛塘街道再次召開防汛調度會議。會上,余建軍首先傳達了省、市、新區防汛工作要求,表示各級防指要最大限度減輕財產損失,避免人員傷亡,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呂岑對當前防汛工作再次部署:一是繼續嚴防死守。嚴格落實各項防汛責任,強化措施保障,保証落實有力﹔二是優化責任體系。結合當前實際,對街道前期下發的防汛防旱責任體系進行調整,同時正式啟用前線指揮部,設立5個工作組,集中辦公﹔三是全員到崗到位。全體分工干部11日晚八點到崗到位,接受所在村居指派,協助村居落實防汛責任,全街工作人員12日正常上班。四是嚴守防汛紀律。防汛值守人員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認真落實巡查措施,做好巡查記錄。

余建軍強調,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把防汛工作作為當前重中之重,思想上、行動上要高度重視,確保各級責任落實到位。牢固樹立全街“一盤棋”思想,反應迅速、處置到位。堅決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進入實戰狀態,實實在在抓好責任落實。防汛工作容不得一點馬虎和鬆懈,要緊繃思想之弦,嚴格要求,嚴肅紀律。確保按照街道預案高效運轉,責任落實不出現失責失事,確保堅決服從防汛工作紀律,人人肩上有責任,安全度汛。

葛塘街道民兵應急搶險隊集結預演

面對當前嚴峻的防汛形勢,葛塘街道黨政領導也下沉到了防汛一線,與村居並肩作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防汛工作中,葛塘街道正在發揮防疫期間“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治理優勢、制度優勢,動員各方力量,構建“黨建引領、多元參與”的防汛格局,以更有力有效的舉措,凝聚起安全度汛的強大力量,確保在筑牢前線防汛“堤壩”的同時,暖心保障后方民生。(葛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