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橋鎮:黨旗在防汛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7月12日11: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受水陽江上游降雨和長江水位頂托影響,2020年7月9日8時,位於南京市溧水區的石臼湖蛇山水位超出警戒水位,且仍在上漲。汛情就是命令,晶橋鎮廣大黨員干部24小時堅守防汛一線,筑牢堅不可摧的防洪大堤,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新橋河晶橋段長達10.8公裡,圩堤是保護全鎮的生命防線。訊情以來,圩堤上,每隔500米就有一座防汛哨所,每個防汛哨所由4名鎮村干部、2名村老黨員、村民組長組成,確保24小時有專人巡堤查險。

溧水晶橋黨員干部24小時堅守防汛一線 張福敏 攝

7月10日晚10點多鐘,新橋河富財圩24小時值守巡防點,巡堤人員正拿著手電筒和鐵鍬,排成一條直線與堤壩垂直進行巡堤查險,不留死角。“我村黨員干部帶頭24小時堅守在圩堤上,群眾也踴躍參與,確保圩堤安全,我們村責無旁貸。”正在夜巡的水晶村黨總支書記朱保春說。

7月11日上午9點多鐘,晶橋鎮暴雨如注,在長達10.8公裡的新橋河防汛大堤上,晶橋鎮主要負責同志堅守防汛一線,靠前指揮﹔廣大黨員干部冒雨巡堤查險,密切關注水情變化。上午10點多鐘,新橋河陳氏圩撇洪溝水位不斷上漲,為了防止河水漫堤,在陳氏圩24小時值守的鎮村干部立即行動起來,冒雨投入到防汛搶險中,對陳氏圩撇洪溝靠近道路低窪段進行了除險加固,很快筑起了一道防汛“安全牆”。

溧水晶橋防汛一線現場 張福敏 攝

晶橋鎮新橋河芮家圩圩內有千畝青蝦養殖基地,持續的強降雨使千畝青蝦養殖基地有水澇的危險。為了保障青蝦養殖基地的安全,芮家圩泵站全力排水,同時,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隨時准備開啟臨時排澇機組。下午一點多鐘,在新豐圩,晶橋鎮駐守的鎮村干部正在巡堤查險,新豐圩排澇站,也正在加緊排水,保障圩內數百畝庄稼安全。新豐圩撇洪溝河水不斷上漲,為了防止撇洪溝河水倒灌,在防汛一線堅守的區水務專家柯耀勝第一時間拿出了除險方案,新豐圩防汛指指部立即組織人員對撇洪溝低窪處進行了加高加固。同時,電力部門也迅速行動起來,在新豐圩撇洪溝架設2台臨時排澇機組,全力排水降水位。於巷、環步崗、東流等易受澇村庄,晶橋鎮超前准備,在汛前架設的臨時排澇機組也加緊排水保安全。交警等部門也迅速行動,在積水路段設置警示牌,禁止行人和車輛通行,防止發生次生災害。

針對當前防汛形勢的嚴峻性,晶橋鎮廣大黨員干部24小時堅守防汛一線,各圩、水庫、重點塘壩防守人員24小時值班不間斷巡查,堅決消除防洪安全隱患﹔同時,強化應急處置,物資儲備足額到位,14支1000多名防汛搶險隊伍和30多台套各類防汛機械隨時待命,確保險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確保境內河、庫、塘壩安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張福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