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五市中考開考 各地作文題新鮮出爐

2020年07月12日16:43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江蘇五市今日中考,各地作文題新鮮出爐!

  交匯點訊 高考剛剛結束,江蘇各地又將迎來2020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中考)。7月12日,徐州、淮安、泰州、南通、無錫五市首日開考。各地開考情況如何?作文題分別是什麼?先來一睹為快吧——

  徐州:大雨中迎考,各部門全力護考

  2020年徐州市中考今天上午正式拉開帷幕,11.7萬名學子走進考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徐州各個考點外的家長紛紛撐起雨傘,無數“傘花”仿佛是為考生撐起的一片溫暖天空。

  考慮到雨情,防止考生等待和聚集,7點半左右,徐州各個考點大門提前開啟。考試現場,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共同保障路面交通通暢和考點周邊秩序。

  據了解,徐州市教育局與衛健、公安、市場監管、水務、交通、應急等部門協調,針對疫情、暴雨、飲食、輿情等方面進行及時預警和細致部署,保障本屆特殊時期的“延時”中考順利進行。

  此外,徐州市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分配到位,責任到人,在徐州市各考點巡視,對考點考區考務工作進行核查、督責,不遺漏每一個角落,確保提高處理偶發事件的能力,確保考試安全、考生安全。特殊時期細而又細完善相關服務,為考生安全有序參加中考提供最優服務。

  徐州市中考今年的作文題目是:《當你需要時有我》

  南通:5萬名考生從容應考,秩序井然

  為期三天的南通市2020年中考今天拉開帷幕,全市各考點秩序井然,南通5萬余名考生從容應考。據了解,今年中考南通設43個考點,1702個考場。

  為了給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今天早上,南通交警一大隊在開考前兩小時,就早早在考點路段進行部署,安放禁鳴標志。啟秀中學考點總共安排了近20人的警力,周邊設置了值勤點位,一方面保証考生和家長能夠快速順利的到達考場,同時也保証主干道道路的正常通行 。

  剛剛,2020南通中考語文考試結束,今年中考作文題目是《那段日子,我忽然長大》。記者通過採訪了解到,大多數考生覺得比較好寫,平時也寫過類似的作文。

  泰州:首次全面採用標准化考場

  今年的中考,泰州首次全面採用標准化考場,各地各學校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中考順利進行。

  上午,中考准備工作已經就緒。泰州共設32個標准化考場,每間考場都配置了規格相同的桌凳、播音設備、監控設備。考點還增設了3個備用考場,如考生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將啟用備用考場。

  今年,泰州市中考考生總數超3.8萬人,比去年略有減少。全市共設6個考區43個考點1291個考場。

  在姜堰區,各考點食堂為考生准備了走胃又走心的“特色菜譜”,並為每道菜肴取了有吉祥寓意的菜名。學校負責人表示,食堂提供的中考餐遵循清淡營養的原則,保証考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泰州市今年中考的作文題是《同一種力量》。

  無錫:讓特殊時期下的中考更有溫度

  今天開始,無錫51506名初中畢業生將參加中考。場內安心應考,場外用心“護考”。無錫全市各部門的悉心准備,讓特殊時期下的中考更有溫度。

  7月11日早上5時起,無錫市管應急隊伍即開始出動,重點對各學校考點周邊、前階段積水點進行巡檢。考生在赴考途中遇到路堵或其他突發情況,首先可向現場的值勤公安交警求助,如現場無法及時得到幫助,可迅速撥打專線電話,警方會立即派出鐵騎護考服務隊員為你提供援助和服務。

  城管對無錫全市中考考場、周邊市容環境秩序進行拉網式巡查,對考點周邊的商戶和施工工地進行規范和提示。錯時開展垃圾收運和環衛保潔作業,全天候保証考生復習和考試的外部環境秩序

  無錫市各級防汛部門加強堤防巡查和水利工程調度、強化排澇設施維護。各水利泵站開足馬力搶排澇水,全力確保全市安全度汛,護航中考順利進行。

  2020無錫中考作文《風從這邊來》。

  淮安:36個考點、5.7萬名考生參加考試

  為了給考生創造良好的考試環境,淮安市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門也嚴陣以待,疏導道路交通、避免噪音擾亂考場環境,保証考試的有序進行。

  據了解,今年淮安中考報名人數為57990人,比去年增加7135人。36個考點、1942個考場均設在城區標准化考場。明后天還將繼續進行英語、數學等科目的考試,全部考試將於14日上午結束。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