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蘇州科學家日活動舉辦

2020年07月13日06: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蘇州科學家日活動舉辦

《 人民日報 》2020年07月13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蘇州科學家日活動舉辦

本報蘇州7月12日電 (記者王偉健)10日,在第十二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暨首屆“蘇州科學家日”活動上,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錢七虎和國家血液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阮長耿被授予了“蘇州科學家勛章”。

作為蘇州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已連續舉辦12屆,成為蘇州集聚高端人才的主渠道、主陣地,通過創業周引進、培養的國家級重大人才佔蘇州總量一半以上,入選獨角獸培育企業佔全市將近四成。

10日,蘇州還首次發布科技攻關“干將鑄劍榜”榜單,邀請海內外頂尖人才“揭榜”,涉及項目33個,懸榜金額超過81億元。投資200億元、成立剛滿10天的材料科學姑蘇實驗室貼出的金額最大,首批重大科研攻關項目懸榜金額達78億元。此外,蘇州28家企業也提出了30個重大創新項目需求,項目總投入達到37億元,懸榜金額超過3億元。

實施“干將鑄劍榜”科技攻關,是蘇州著力強化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加快推動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的關鍵舉措。據悉,首批“干將鑄劍榜”揭榜截止時間為9月10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