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領導挂帥當“鏈長” 推進八大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2020年07月14日08:0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明確主攻方向,市領導挂帥當“鏈長”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徐寧)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南京市推進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構建自主可控的先進制造業體系,推進南京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工作方案》聚焦軟件和信息服務、新能源汽車、新醫藥與生命健康、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智能電網、軌道交通、智能制造裝備八大產業,提出全面實施產業鏈“鏈長制”,推動八大產業主營業務收入每年增長20%左右,力爭到2025年,全面建成核心技術自主可控、產業鏈安全高效、產業生態循環暢通的先進制造業體系,打造若干全國有影響力的產業鏈條。

  《工作方案》明確了我市八大產業鏈的主攻方向,著力強鏈補鏈。為實現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目標,我市全面實施產業鏈“鏈長制”,每月對產業鏈發展情況進行專題研究和調度,協調解決產業鏈發展中的重大事項,著力形成“一條產業鏈,一位市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位專班負責人”的工作推進機制。

  據了解,專班牽頭部門作為各產業鏈發展的責任主體,發揮全市齊抓共推產業鏈發展的工作合力,重點攻關打造產業重點園區、培育產業龍頭企業、拓展推廣應用場景、引導各類資本介入、加大高端人才集聚、搭建產業發展平台、實施產業鏈精准招商、完善統計指標體系、建立決策咨詢體系九大任務,著力做大產業規模、做高產業能級、做強產業競爭力,全面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發展新格局,推動南京制造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