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5個水文站點超警 沿江蘇南地區3.14萬人巡堤查險

2020年07月14日07:0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防汛抗災第一線:全省15個水文站點超警 省防指密切關注水情變化

眼下正是防汛關鍵時期,江蘇沿江和蘇南地區河湖水位持續上漲,各地嚴陣以待,力保防汛安全。

【全省15個水文站點超警 省防指密切關注水情變化】

江蘇台記者 李璇:“我現在是在南京的潮水位站,現在是上午的11點半鐘,目前長江下關站的水位是9.93米,預計還會進一步增長,在下午4點鐘左右達到一個最高峰。今天大通站的流量是84600立方米每秒,相比昨天又增加了2000立方米每秒,再次創下今年的新高。”

截至7月13日下午三點,江蘇全省共有15個水文站點超警,主要分布在沿江和蘇南地區。省水利廳繼續發布長江江蘇段、太湖、石臼湖洪水橙色預警,秦淮河、蘇南運河無錫段洪水黃色預警,滁河江蘇段及蘇南運河常州、蘇州段洪水藍色預警。7月12日下午,我省已啟動長江、太湖地區防汛Ⅱ級應急響應,目前省防指已實行24小時防汛值班,密切關注汛情變化。

【沿江蘇南地區3.14萬人巡堤查險 13支救援隊伍嚴陣以待】

江蘇台記者 王鵬:“這裡是南京市浦口區橋林街道的江堤,大家可以看到,現在的水位已經是比堤內的陸地高出了近5米,這段大堤上每一段都設置了巡堤查險的人員,而且現在已經架設起了電燈,方便他們不僅在白天,還有晚上,及時發現險情,及時處置。”

南京市浦口區橋林街道林山村黨總支書記楊忠彬說:“24小時待命,分兩班倒,下一步我們密切關注已經排查出來的14處疑似散浸點,和一個散浸點,加強24小時值班,重點看守,確保一方平安。”

橋林街道有19公裡主江堤,60余公裡入江河流河堤,當地劃分68個責任段,累計投入巡堤查險人員近8000人次。在已經成為地上懸河的石磧河,巡查人員在河堤上發現一道長約40米的裂縫。

南京市浦口區橋林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楊春雨說:“第一時間請技術專家到現場進行鑒定,採取的就是對裂縫進行瀝青的填注,我們准備了150根木樁,蛇皮袋2千條,木樁打好之后我們做倒滲溝,把水引出來,然后用土袋填實,做好固基處理,防止滑坡的發生。”

【未來三天沿江蘇南地區仍有大雨 太湖或將超保証水位】

截至目前,沿江和蘇南地區超警戒河湖沿線已落實3.14萬人進行巡堤查險。省級水利、應急、消防及部隊落實防汛搶險救援隊伍13支、6480人。目前,全省未出現重大險情和災情。據氣象部門預報,未來三日雨帶南壓,我省沿江蘇南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受此影響,長江南京段高潮位、石臼湖水位將繼續上漲,水陽江、秦淮河、滁河水位持平。15至16日,太湖水位可能超過4.65米的保証水位,為此太湖流域管理局已加大太浦河、望虞河的排水力度,全力降低太湖水位。(王鵬、楊國、田遠、李璇、李洋 宿遷台、新沂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