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150人黨員先鋒隊奮戰8小時連夜搶險

2020年07月14日20: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市高淳區防汛搶險現場。劉烈攝

圖為南京市高淳區防汛搶險現場。劉烈攝

人民網南京7月14日電 “報告防汛指揮部,磚牆鎮巡邏發現襟秀庵涵洞伸縮縫處出現漏水情況,存在安全隱患,請求支援!”南京市高淳區永勝圩二分局巡查小組在夜晚巡險中率先“吹哨”。

險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接到巡查人員的報告后,市、區兩級防指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制定處理方案,召集黨員先鋒隊,連夜對襟秀庵進行封堵,確保安全度汛。

7月13日晚10:45,根據指揮,由水務專家、磚牆鎮、村、派出所、交警、應急、電力、志願者150人組成的黨員先鋒隊,攜機械和物資,迅速抵達現場,隨即投入搶險工作。“我們現在要不間斷地進入涵洞伸縮縫處查看,確定漏點封堵情況,誰願意去?”“我是黨員我先上!”“我不僅是黨員還參加過2016年的防汛突擊隊,我來!”搶險隊員們個個勇當先鋒,爭著進涵洞查險。隨著搶險作業進行,滲漏依然存在,隊員們心弦繃得更緊了,如果滲漏不能盡快封堵,一旦暴雨來襲,涵閘就有垮塌風險。

由於連日降雨陡坡濕滑,在搶險現場,一台挖掘機重心失衡滑到了湖邊,陷入困境,一個不小心就會墜入湖底。情況緊急,黨員先鋒隊專家組迅速討論應對措施,一方面加大對於涵洞的查看頻率,另一方面安排聯系吊車拖拽,最終有驚無險。

“水變渾濁了,滲點就在現在開挖的地方!”焦急中,終於聽到了好消息……專家組立即研判,在港口橋待命的車輛,迅速運送黏土抵達現場,3台挖機同時作業填筑黏土,先后出動車輛220車次,回填土方2000立方。

“封堵起效果了,涵洞基本上沒有滲水了。”凌晨3點左右,經過再次查險,水利專家表示。然而大家依舊不敢有絲毫的鬆懈,先鋒隊隊員們自發結成小隊,把預先准備好的防汛沙袋傳遞到堤壩。7月14日上午6:30,經過徹夜奮戰,壩體進一步加固,封堵作業至堤頂13米,襟秀庵涵閘滲漏徹底解決。此時,已距離發現險情接近8小時,險情排除,隊員們才放下心來,才知道疲倦……(李蕙蘭 楊軍 蔡偉 顧姝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