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磚鋪成停車位“標線” 鎮江句容司機中招被貼罰單

2020年07月16日19:4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真坑!行道磚鋪成停車位“標線”,句容不少司機中招被貼罰單|解憂幫

最近,鎮江市句容經濟開發區居民向解憂幫反映,在開發區有條道路,路的兩側劃了很多奇葩的停車位,不少車主按照劃定的標線,把車子停上去以后,卻常常被交警部門貼罰單,甚至被清障車清拖,不少居民苦不堪言。

7月16日上午,記者來到鎮江句容市經濟開發區,找到了居民所反映的巨寶北路,在附近上班的趙先生告訴記者,昨天早上八點,他把車子停在了廠附近劃標線的車位內,就去上班了,可當下班的時候,發現車子卻不見了蹤影。

“我以為車子被偷了,還很擔心,就打電話報警,警察說我的車子屬於違停,被拖走了。我就想問這個地方有停車位為何不讓停?最近我在這邊收了三張罰單了,我朋友一個禮拜最少也收了兩張罰單。”趙先生說。

趙先生上午特意請了半天假,到交警部門辦了手續,剛剛才拿到車。讓趙先生感到納悶的是,行道樹旁邊明明劃了長約4米,寬約2米的長方形標線,為何就不能停車呢?他四月份就向相關部門進行了反映,但並沒有任何單位來設置禁停警示標識,也沒有人告知他停車難的問題究竟該如何解決。然而,這塊貌似車位的區域,同樣也誤導了不少其他車主。

車主們稱,巨寶北路近300米長的道路兩側有很多類似的車位,不少停在標線內的車輛被貼了罰單,全線並沒有禁停標識牌。

那麼,巨寶北路類似車位的標線究竟是誰劃的?記者聯系了句容經濟開發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該局汪局長告訴記者,行道磚類似停車位的標線,不是他們劃的,究竟是哪個部門設置的他並不清楚。另外,城管部門主要負責對建成區內的道路劃停車位,所劃的也是白線,並非用行道磚去設置這種格子。

汪局長還表示,居民所反映的巨寶北路,屬於建成區之外,必須由交警部門對該地段的安全性、合理性等進行認定后,確定劃線,城管才好做配合。

這裡究竟能否停車呢?帶著疑問,記者來到句容經濟開發區交警中隊,該中隊指導員於平明確告訴記者:“那個地方是人行道,不是停車位,不好停車。”

正當記者和於指導員在大門口溝通的時候,一名自稱是副中隊長的卞警官突然出現,一把推開了指導員,表示拒絕接受記者採訪。隨后,這位卞警官揚長而去。

在前期溝通中,於指導員表示,巨寶路目前並沒有經過主管部門劃線,不可以停車。另外,劃停車線也不是交警部門的事,要找城管或者市政,他們隻負責對違停車輛貼單。那麼,這些貌似“車位”的格子究竟是誰劃的?市民停車難究竟該如何解決?對此,記者還將繼續關注。

(來源:《零距離》記者/吳傳勇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