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法拉利深夜飆車違停 車輛早已過檢脫保

2020年07月16日07:51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低調點不行?法拉利深夜飆車還違停 一查車輛早已過檢脫保

7月15日零點,南京交警一大隊接到群眾舉報,在黃浦路一帶,有跑車在“飆車”,對過往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安全造成了威脅,並且這些車輛排氣聲音極大,影響了周圍居民的休息。

接到群眾舉報后,南京交警一大隊出動警力對珠江路、黃浦路、中山東路一帶進行巡邏查控,在黃浦路發現一輛違停在路邊的法拉利。該車車型、顏色與群眾舉報車輛信息完全吻合,於是民警便上前了解情況。

經查,該車輛是駕駛員李某向朋友借的 ,因為喜歡跑車行駛時所發出渾厚的聲浪,便晚上約朋友出來“兜兜風”。隨后,交警對車輛進行檢查發現,該車存在車輛逾期未檢驗(檢驗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的違法行為。且交強險也已經過期(系統顯示保險終止日期2020年2月20日)。

由於李某駕駛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車上路行駛,將被處以罰款200元,駕駛証記3分的處罰,並被依法扣留機動車至車輛保管站﹔違反禁令標志的行為(違停)被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而沒有購買交強險的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8條規定:不按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險,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兩倍罰款﹔至於有無“飆車”等違法行為,將等待調查結果后再做進一步處理。(余根網 方劉洋 王岩)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