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部分殯儀車挂“VIP”遮擋車牌

2020年07月16日14:11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原標題:邳州部分殯儀車挂“VIP”遮擋車牌

7月15號上午,邳州的卓先生給江蘇新聞廣播《政風熱線》節目打來電話,他有個疑問,殯儀車能遮擋號牌嗎?

1

聽眾疑惑:

邳州部分殯儀車為何貼“VIP”車牌

卓先生說,去年他家中有事,需要用殯儀車,發現邳州有殯儀車的車牌上貼著“中國民政”、“VIP”等字樣,把號牌完全遮擋起來了。

他以為是個別現象,結果到殯儀館后發現很多殯儀車車牌都被遮擋著。

今年他又去了兩次殯儀館,發現情況依舊如此。這讓他非常疑惑,殯儀車難道有特殊性,可以允許這樣遮擋號牌?

卓先生一周前在邳州市殯儀館拍攝的殯儀車遮擋號牌的照片

卓先生說,殯儀車在路上開得非常快,他自己開車跟在殯儀車后面,都跟不上,感覺相當危險。

節目直播中,有邳州網友留言,當地確實存在殯儀車遮擋號牌的現象。

機動車號牌是機動車上路行駛的法定証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挂機動車號牌,或者故意遮擋、污損或者不按照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次記12分,遮擋號牌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

邳州市殯儀館:

社會化殯儀車躲避交通違法處罰

為什麼邳州的部分殯儀車要遮擋號牌呢?

邳州市殯儀館劉館長在節目中表示,目前邳州殯儀館自有殯儀車僅兩台,其余六十多台殯儀車都是社會車輛。殯儀車遮擋號牌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躲避交通違法的處罰。

劉館長說,殯儀車駕駛員主要是因為要運送遺體去火化,家屬們都十分悲痛,交警不會輕易攔下對其處理。

殯儀館方面也在司機工作群中一再發布要求,沿途不允許拋洒紙錢硬幣、不准超速行駛、不准遮擋號牌等。

關於遮擋號牌的問題,他認為這是個別現象,他們殯儀館方面發現后也及時制止過,曾查扣過部分車輛。他表態會對殯儀車遮擋號牌問題加強管理,但是最終這個問題應該歸交警部門管理。

3

邳州交警:

將開展殯儀車交通違法問題專項整治

邳州交警大隊的李副大隊長在節目中回應,交警部門曾發現過殯儀車遮擋號牌的問題,對這種行為也一直都採取嚴查嚴處的高壓態勢,一經發現,會記12分並處200元罰款,去年就曾處罰過某殯儀公司。

但是他承認,目前確實還有部分殯儀車存在遮擋號牌的問題。他表示,下一步將會拿出方案,對殯儀車超時行駛、遮擋號牌等問題進行專項整治,加強管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