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軍隊院校江蘇招生475人 其中理科461人

2020年07月16日07:11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今年軍隊院校在江蘇招生475人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15日發布2020年江蘇省軍隊院校招生報考指南。今年,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陸軍步兵學院、陸軍裝甲兵學院、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陸軍特種作戰學院、陸軍軍醫大學、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陸軍勤務學院、海軍工程大學、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海軍潛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海軍軍醫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空軍預警學院、空軍軍醫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戰略支援部隊信息工程大學、武警工程大學、武警警官學院、武警特種警察學院、武警海警學院等24所軍隊院校在江蘇計劃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475人。其中,理科461人、文科14人﹔男生445人、女生30人。

報考條件

招生對象為參加今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報考條件:①年齡不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截至今年8月31日)﹔②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③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准﹔④未婚。

報考流程

第一步政治考核。由縣(市、區)人武部會同縣級招生辦公室、考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學具體實施。考生可從省教育考試院網站(www.jseea.cn)下載或到人武部領取《江蘇省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政治考核表》(請點擊文末“閱讀原文”查看附件),填報個人信息,按順序到高中、派出所審核蓋章后報送人武部,7月22日前完成。23日前,軍分區(警備區)匯總政審情況和考生信息后上報省軍區。考生戶籍所在地與就讀普通中學、教育機構或工作單位不在同一區域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報考所在地人武部負責,考生戶籍所在地人武部配合。建立政治考核責任制,嚴格執行考核標准程序,堅持誰考核、誰簽字、誰負責,確保考核結論准確。考核內容不得由考生、考生家長自行填寫。

第二步心理檢測。7月25日至26日,各軍分區(警備區)集中組織,考生持本人身份証、高考《准考証》、高考成績單1張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和本人健康碼,戴口罩自行到各市檢測點參加檢測。檢測合格的考生由軍分區(警備區)出具心測面試表,憑表格參加體格檢查和面試。

第三步體格檢查和面試。根據招生計劃數、考生報考人數等情況確定參加面試體檢資格線,7月25日20時前,在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公布(男生、女生兩條線)。7月26日至31日,省軍區在東部戰區總醫院秦淮醫療區(南京市楊公井34標34號,乘地鐵3號線在常府街站下)設軍檢站,按設區市分批次組織考生進站體檢和面試。考生持心測面試表、本人身份証、高考《准考証》、高考成績單、1張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和本人健康碼,戴口罩自行報到。初步時間安排:26日南京、鎮江地區男考生﹔27日全省女考生、鹽城地區男考生﹔28日南通、連雲港地區男考生﹔29日常州、無錫、蘇州地區男考生﹔30日淮安、宿遷、揚州地區男考生﹔31日泰州、徐州地區男考生並組織漏檢查人員補檢。具體時間安排,與面試體檢資格線一並公布。

除當場不能出示結果的血常規、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體等項目,其他項目結果當場告知考生本人。如有異議,可現場提出,由監督復議組現場復議。

注意事項:①體檢前幾日注意休息,飲食以清淡為主,不要飲酒﹔體檢半天完成,必須空腹參檢,檢前不要飲水、進食。②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的,自行攜帶眼鏡(不得佩戴隱形眼鏡)。③考生參檢盡量不開私家車,乘坐公共交通,以免造成交通堵塞。④政治考核后,考生應盡量減少外出旅游,做好疫情防護措施。

第四步填報志願。8月1日,考生可登錄省教育考試院網站(www.jseea.cn)查詢本人體檢結論。體檢結論包括“合格”(含具體合格種類)、“不合格(可復檢)”和“不合格(不可復檢)”三類。1日-2日,根據體檢結論,對照院校專業體檢標准,填報提前錄取批次平行志願,但不得兼報公安、政法、航海和其他提前錄取本科批次院校。

我省招生計劃數475人,其中,體檢標准為“其他專業合格”400人、“醫療專業合格”32人、“指揮專業合格”26人、“指揮專業合格﹠空降專業合格”1人、“指揮專業合格﹠特種作戰合格”1人、“潛艇專業合格”13人、“潛水專業合格”2人。

注意事項:①7月28日起可先填報志願,待8月1日體檢結論公布后,再對照結論進行志願修改,務必按院校各專業體檢標准填報,否則將被退檔。②有不同體檢要求的專業不得填報在同一院校志願下﹔如擬同時填報同一院校的不同體檢要求的專業,須分為多個院校志願,分開填報。

第五步體格復檢。考生可於8月1日登錄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本人體檢結論,結論為“不合格(可復檢)”人員,可於8月3日上午到體檢站參加復檢。

內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婦科、身高、體重等體檢當場已出示結果的項目不予復檢﹔可通過服用藥物或其他治療手段影響檢查結果的項目不予復檢。

第六步投檔錄取。8月8日,省教育考試院按軍隊院校招生計劃數、考生志願、體檢標准,分男、女生和按平行志願投檔規則,從高分到低分1:1投檔。8月11日,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布部分未投滿院校缺招計劃,公開征集志願后,按照從高分到低分順序和計劃缺額數量,按上述規則向招生院校投檔。

有關待遇

軍隊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組織政治考核和身體復查,復查合格者,取得學籍和軍籍,享受部隊供給制學員待遇,每月按標准發放津貼費(1150∼1450元),學習和生活費用由軍隊承擔。畢業學員由院校根據軍委政治工作部下達的分配計劃統一分配,任命為軍官或文職干部,本科畢業定為副連職(或專業技術13級)、中尉軍銜(或文職8級),月工資約9000元/月(實際待遇以國家和軍隊最新政策為准)。

有關說明

1.關於心理檢測。主要是檢測考生對軍隊院校學習和生活的職業適應性,判斷其是否適應部隊訓練和軍事作業,是否具備培養合格軍官的基本心理條件。

2.關於面試。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報考動機、形象氣質、邏輯思維和語言表達等方面的基本素質,考生在面試現場不要緊張,自然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面試結論當場公布,不合格考生可當場申請復議,復議結論為最終結論。

3.關於體檢。體檢根據《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准》(軍后衛〔2016〕305號)組織實施,除化驗類檢查項目外,其它體檢結果均當場告知考生,不合格考生可申請復議,參加復檢。

特別提醒,謹防騙局:一是軍隊院校招生計劃向社會公開發布,從來沒有所謂的“內部招生指標”。二是提前批次錄取結束后,軍校招生工作也一並結束,即使個別院校招生計劃未招滿,也不存在“補錄”。(王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