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交通今年確保完成1576億投資計劃

2020年07月19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交通今年確保完成1576億投資計劃

 

 

《江蘇新時空》記者從省交通運輸部門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運輸系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事業發展,全面貫徹“六穩”“六保”要求,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完成全年投資計劃奠定了基礎。今年年底前,我省還要建成3條高鐵,確保完成年度1576億元投資計劃。

今年上半年,全省公鐵水空累計完成投資898.1億元,同比增長15.1%,居歷史同期最高水平,佔年度投資計劃的57%。今年計劃開工的北沿江高鐵正在開展可研報告鑒修,通蘇嘉甬鐵路可研報告完成初審和鑒修。全省44座過江通道納入國家長江干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爭取到南京高速外環、通州灣綜合集疏運體系、徐州國際公鐵聯運樞紐、蘇州機場等重大事項在國家規劃中體現。

貨物運輸逆勢增長,上半年全省集裝箱公鐵聯運量和集裝箱鐵水聯運量,同比分別增長49%和增長53%,中歐班列開行742列,同比增長52.9%。省內開通國際貨運定期航線14條、臨時包機航線48條,全省國際航空貨郵吞吐量達5.3萬噸,同比增長10.4%。

下半年是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關鍵半年,我省將持續擴大有效投資,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確保完成年度1576億元投資計劃。進一步加快南沿江城際鐵路等在建項目進度。連徐鐵路、鹽通鐵路、連淮揚鎮鐵路淮鎮段、五峰山長江大橋以及常宜、溧高高速等項目盡早建成,南京祿口國際機場T1航站樓改擴建工程三季度投入運行。同時按照“應開盡開、能開快開”要求,努力推動具備條件的力爭開工項目轉為新增開工項目,省政府三年滾動計劃的70個重點項目已經拓展到157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曉風 章斌煒 編輯/胡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