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啟動應急預案 八卦洲306人撤離江島

2020年07月20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棲霞區啟動應急預案

7月19日,長江南京下關段水位再創新高。南京市棲霞區防汛指揮部按照防汛應急預案,開展八卦洲部分居民有序撤離工作。19日上午,散居各村的重殘、失能、半失能老人和特困供養人員共77人順利乘車離開江島,前往該區江南街道的養老機構安置過渡。至此,第一批次分三次共撤離306人,安置在棲霞區五個街道的8家養老機構。

上午8點半,棲霞區八卦洲街道外沙村8名老人在村上悅心養老服務中心靜靜等待轉運車輛。該村黨總支書記許筱瑋介紹,前期根據應急預案摸排了這次的撤離人員,“昨天接到撤離通知后,我們立即再次摸排、上門動員,也是疏導他們的心理,解除后顧之憂。后期,我們還將安排人員定期到安置點看望老人。”

外沙村83歲的童姓老人身有重殘且已失能。該區安排了一輛救護車幫助轉運,3名醫護人員全程陪同,她的兒子也一同出洲陪護,確保老人安全度汛。

據悉,棲霞區衛健委安排了棲霞醫院及1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力量參與到轉運全過程。出車前的身體檢查,途中的隨車照料,到達接收點后的健康管理都有充足人手應對。(仇惠棟 宋 穎 邵 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