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首批復工影院營業 首張電影票秒售

2020年07月20日15:53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終於來了”! 錫城首批復工影院今日正式營業,首張電影票“秒售”!

7月16日,國家電影局發布了《國家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江蘇省作為低風險地區,響應國家電影局號召,許可全省電影院在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於7月20日起有序恢復開放營業,無錫市也包括在內。

大世界影城中山路店、大世界和平影院、大世界影城博大店以及大世界影城京東廣場店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時間進行了各項復工准備工作。在得到上級主管部門的復工批准后,時隔近6個月,今日正式營業。它們也成為無錫市首批復工的四家影院。

盡管有著無接觸方式售票、上座率不得超過30%、放映場次減半等諸多限制,但是對於在翹首以盼中等待了6個月的影院從業者和無錫廣大影迷來說,國家電影局官方宣布復工時間無疑是今年最振奮人心的事情之一。

隨著大世界影城中山路店昨日下午率先在淘票票、貓眼等網絡售票平台預約售票的開啟,立馬就有守候的忠實影迷進行了購票。影院復工后的首張電影票來的是那麼迅速,可謂“秒售”!所售場次為7月20日上映的新片《第一次的離別》上午第一場10點場的場次,足見影迷的觀影熱情。

《第一次的離別》早在7月13日就發布了定檔海報,宣布將在影院復工后的第一天上映,成為今年春節院線停工后首部登陸影院的作品。相信在電影片方、發行方、影院以及廣大忠實影迷的共同努力下,錫城電影行業將很快迎來復蘇。

雖然帶上口罩就可以輕鬆地去電影院了,但還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讓廣大影迷知道。比如《通知》中規定全網絡實名售票﹔影廳內原則上不能食用食品﹔陌生觀眾間距一米以上等。但是,無論如何,大家又可以享受在影院的歡樂時光了。

除了對觀眾在觀影方面提出的一些注意事項,還有相當一部分的工作需要影城積極開展。比如配備充足的防護用品﹔對於大堂、影廳等公共區域每日至少進行2次消毒﹔對於售取票機、商品售貨區、自動販賣機等重點區域,每日不少於5次擦拭消毒﹔影廳座椅扶手、3D眼鏡等觀眾直接接觸物品,每場消毒一次等等。據了解,無錫市電影放映行業協會按照市委宣傳部要求,在5月份已對全市電影院的放映環境以及安全應急設施展開了全面的巡檢。檢查發現,無錫絕大部分電影院在暫停營業期間對於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問題毫不鬆懈,完全能在復工復產工作中的場所管理方面達到文件中的標准。

電影院從來不是孤軍作戰,能夠在停擺的半年間維持隨時復工的狀態,國家的政策幫扶是不可或缺的。為了助力無錫電影行業快速復蘇,市政府延續幫扶各行各業紓難排困的精神,發行的文旅消費券中明確覆蓋了電影院。政府消費券的發行將政策惠民落到了實處,為電影院的穩步有序復工帶來一顆定心丸。

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一出,不僅是影院從業者為之震動,積極准備,各電影片方、發行方更是摩拳擦掌,整裝待發。除了已經開啟預售的《第一次的離別》和《璀璨薪火3D》兩部影片,截止截稿前,已有《搏擊者》《多力特的奇幻冒險》《喋血戰士》《妙先生》《致命復活》《呆瓜兄弟》《我想靜靜》《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蕎麥瘋長》和《那年李花正開時》等多部電影確認定檔暑期檔。此外,包括《小婦人》《急先鋒》《一直游到海水變藍》等十幾部影片在第一時間搶先發布相關照片慶祝並為自家影片日后的上映做熱身。

“中國電影”在社交媒體上回復投資者時曾透露,公司電影項目儲備豐富,《奪冠》《唐人街探案3》《急先鋒》《我和我的家鄉》《懸崖之上》等近20部影片項目待上映或在制作中,將於影院復業后擇期上映,相信接下來的幾天會有更多的優秀電影陸續定檔。

其實讓人們安全地回到電影院,讓人們願意回到電影院,便是復工之初的成功。隻要成功復工了,即將來臨的困境,電影人們就可以撐過去。因為當銀幕的光亮起來的時候,無論是片方、發行方、影城員工、還是觀眾,都會從現實的黑暗中移動到銀幕前的黑暗裡,忘記所有煩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