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方案

2020年07月20日07:2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出台“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方案

省政府近日印發《江蘇省“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方案》。“三線一單”是指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以及生態環境准入清單。《方案》明確,以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核心,建立覆蓋全省的“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

《方案》提出,堅持底線思維、分類管控、統籌實施,落實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到2020年,全省生態環境質量達到總體改善目標。到2025年,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國家考核斷面達到或優於Ⅲ類水質比例80%以上。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達到78%以上。

根據《方案》,全省共劃定環境管控單元4365個,分為優先保護單元、重點管控單元和一般管控單元三類,實施分類管控。《方案》要求,建立完善並落實“1+4+13+N”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包括全省“1”個總體管控要求,長江流域、太湖流域、淮河流域、沿海地區等“4”個重點區域(流域)管控要求,“13”個設區市管控要求,以及全省“N”個(4365個)環境管控單元的生態環境准入清單,著重加強省級及以上產業園區、市縣級及以下產業園區環境管理,嚴格落實生態環境准入清單要求。各設區市人民政府是本轄區“三線一單”編制和實施的主體,要落實主體責任,扎實推進“三線一單”的編制、發布和實施。(許海燕 王 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