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姑蘇八點半 人民網在蘇州平江路等你

【查看原圖】
蘇州平江路夜景  文化蘇州雲供圖
蘇州平江路夜景  文化蘇州雲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7月21日09:44

人們網南京7月21日電(王奕澄)夜幕降臨,當城市褪去喧囂,點點燈光拉開了美好夜生活的序幕:逛集市、吃美食、聽音樂……如何過好夜生活,最近成了蘇州人熱議的話題。

今年,蘇州打造了“姑蘇八點半”的夜經濟品牌,上演了一曲“夜太美”,推動文化旅游新興消費。夜食、夜購、夜娛、夜讀、夜展、夜游、夜宿……人間煙火味,最撫凡人心。

據介紹,蘇州的傳統文化資源主要集中在姑蘇區,此次該市以姑蘇區作為試點,圍繞吃、住、行、游、購、娛等夜間消費活動,結合特色文化,推出夜游蘇景、夜賞蘇藝、夜品蘇味、夜購蘇禮、夜泊蘇城等5個夜游品牌。

“撐著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著一個丁香一樣的結著愁怨的姑娘……”這是詩人戴望舒寫的《雨巷》。平江路裡有一條巷子就叫丁香巷,煙雨朦朧中,我們仿佛能遇見丁香一樣的姑娘。

平江路是蘇州的一條歷史老街,24小時對外開放,也是蘇州夜經濟推行的重要板塊。北接拙政園,南眺雙塔,平江路全長1606米,與觀前街一巷之隔。水陸並行,河街相鄰,小橋流水,粉牆黛瓦,夜景迷人。平江路歷史街區是蘇州古城保存最完整的一個區域,也是古城的縮影。

巷子裡的店家出來招呼買賣,紅火熱鬧,保存至今的古宅大院裡藏著書卷氣息。市井的吆喝聲穿過整條平江路,訴說著千年姑蘇的夢與繁華。

一條平江路,半座姑蘇城。7月22日晚上7點,我們在平江路等你,帶你看夜幕下的煙雨江南。

分享到: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