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舉報違章停車一經查實獎勵現金

2020年07月21日08:46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舉報違章停車 查實獎勵現金

  本報訊(通訊員 建萱 融媒體記者 殷學兵) 為推動文明城市建設,搞好城市停車管理,解決停車亂象,昨起,建鄴區推出路側違停有獎舉報舉措。舉報一經查實,即給舉報人一定現金獎勵。

  昨天上午9點多,南京建鄴智慧靜態交通服務有限公司路側違停有獎舉報電話025—83201125接到市民舉報,說在興隆大街與江東中路交叉口,有一輛黑色轎車違章停靠在路邊,駕駛員離開車輛,影響交通。接到舉報后,該公司立即將這一信息反饋給負責轄區交通管理的交警四大隊﹔交警四大隊民警隨后趕到現場,查看屬實后開具罰單,並調來清障車將這輛違停車輛拖走。

  “這是建鄴區今天推出路側違停有獎舉報后,接到的首起舉報。根據舉報規則,我們將給這位舉報人20塊錢獎勵。”南京建鄴智慧靜態交通服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丁一說,為維護道路交通秩序,該公司根據建鄴區政府安排,聯合交警四大隊,具體實施路側違停有獎舉報活動。

  據介紹,市民撥打違停舉報電話后,南京建鄴智慧靜態交通服務有限公司接線員需問清楚違停車輛停放地址、停放方向、車輛號牌、車身顏色,同時留下舉報人姓名、電話和便於線上發放獎金的支付寶賬號。接線員核實舉報信息后反饋給公司管理員,管理員立即與交警四大隊指揮室聯系,將核實消息反饋給指揮室﹔指揮室立即與片區責任民警(輔警)聯系,出警趕往現場,核實舉報信息。

  “交警到達現場核實舉報信息,確認車輛違停后聯系車主,車主如無法在短時間內自行移動違停車輛,且違停車輛已經影響道路交通正常通行的,交警可開具車輛違停告知單,並通知南京建鄴智慧靜態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管理員,聯系拖車前往現場清拖違停車輛。”交警四大隊中隊長孫凱介紹說,拖車抵達現場后,出勤民警開具違停車輛入場通知單﹔駕駛員拿到入場通知單,掃碼執行拖車任務。拖車將違停車拖離現場時,民警將此信息反饋給大隊指揮室,大隊指揮室同時將信息反饋給南京建鄴智慧靜態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管理員,管理員通知接線員,對舉報市民給予線上兌現獎勵。

  “有獎舉報違章停車,僅是建鄴區規范停車秩序工作的一部分。”建鄴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重點要在解決“停車難”上下功夫,要運用市場化的方式、國際領先的技術,盡可能為大家新建更多停車位。比如,通過撬動社會資本,利用邊角地塊空間,市場化啟動建設首批17處公共停車場8000個車位﹔特別是要引入國際領先的豎向盾構技術,建設“沉井式”停車場,此舉隻要150平方米就可以增加100個車位,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停車難”問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