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暗訪連雲港灌南港:管理缺位 揚塵污染明顯

2020年07月21日11:0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污染防治在攻堅·263在行動”專項督查暗訪連雲港灌南港:管理缺位 揚塵污染明顯

近日,連雲港市灌南縣堆溝港鎮的居民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反映,當地灌南港港區內,新開辦了好幾家建材公司,揚塵、噪音污染嚴重。接到舉報后,暗訪組立即趕往灌南了解情況。

江蘇台記者劉聰琳說:“這裡是連雲港灌南港。現場我們可以看到港區內正在作業的時候,卷起了大量揚塵。”

暗訪組在現場看到,大量的砂石和建筑材料露天堆放,完全沒有覆蓋。運輸砂石的車輛,在進出砂廠前后,沒有沖洗輪胎,車身沒有任何覆蓋。現場揚塵十分明顯,卻看不到洒水車、霧炮機和洗輪設備。

經暗訪組了解,灌南港港區為江蘇灌河國際港務有限公司所有,其主要控股方為江蘇連雲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底至2020年初,港區土地被租賃給了四家建材公司。其中,有一家還未獲得環評手續,屬於未批先建。港區所在的臨港產業園區管委會表示,今年3月他們曾對這家企業下過整改通知書,但對方並沒有整改。居民們還對砂石廠直接在防洪堤上粉碎加工石塊的行為表示了擔憂。當地水利部門明確表示,這種做法屬於違規。

連雲港市灌南縣水利局工程管理科科長謝兆利說:“堤防、堤腳外五米。碼頭建設、基建、堆場、料場都是不允許的。”(張清 劉聰琳 章斌煒 章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