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奇:全面落實江蘇高校年輕干部培養重點任務

2020年07月22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組織部專題部署高校年輕干部培養工作

7月21日,全省高校年輕干部培養工作推進會在寧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文奇指出,中央和省委對年輕干部工作重視程度高、推動力度大、氛圍營造濃,高校作為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主陣地,加強年輕干部培養有基礎、有優勢,要堅持更高站位、更強擔當、更大作為,努力建設一支素質更好、數量更足、結構更優的高校年輕干部隊伍。

郭文奇強調,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人才,更需要一流的年輕干部。要把握高校事業發展的時代要求,在培養年輕干部工作上突出“政治強、學養深、眼界寬、接地氣”的鮮明指向。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引導年輕干部始終忠誠黨的事業,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要堅持選和育兩手抓、兩手硬,在培養懂專業、會育人、善治理的優秀年輕干部上下功夫,不斷引導年輕干部在開闊視野、勇於創新上走在前列,推動他們主動到基層去、到實踐中加強磨礪、成長進步。

郭文奇要求,要深化高校年輕干部成長規律性認識,全面落實高校年輕干部培養重點任務,努力形成英才輩出、薪火相傳的生動局面。要抓規劃引領,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自覺對標《規劃綱要》要求,明確年輕干部配備目標。要抓制度完善,全面實施年輕干部專項預審和統籌選配制度,推動高校黨委加大年輕干部使用力度。要抓跟蹤培養,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識結構改善、能力素養提升貫穿全過程,既注重“靶向”培養,又推動真挂實練,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在干事創業“賽場”上經風雨、長才干。要抓督促指導,進一步明晰組織部門、高校黨委和有關廳局職責任務,定期開展分析調度,壓實年輕干部工作責任,為干部工作大局添活力、為建設高水平一流大學增動力。(郁 芬)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