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一知情人領走違法違規小化工首筆舉報獎金

2020年07月22日14:3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舉報屬實!5萬元 現金獎勵!

昨天,一名“知情人” 來到市應急管理局,因舉報違法違規“小化工”查証屬實,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華文明向他頒發了5萬元現金獎勵。據悉,這也是市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自4月份公開承諾接受公眾舉報以來,向舉報者兌現的首筆獎金。

“請問是市專治辦嗎?我要舉報……”上月,市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值班人員接到該“知情人”電話,稱某企業雖已被要求關停,卻將產品偷偷轉移到甲、乙公司生產。接到實名舉報線索后,市應急管理局當天立即行動。現場檢查核實,該企業分別租用甲、乙公司的生產設備非法從事陽離子表面活性劑、破乳劑等化工產品生產。執法人員當即責令立即停止生產,並對三家單位存在的違法行為開展立案調查。

面對整治高壓態勢,一些違法違規主體為“避風頭”暫時“蟄伏”或轉移到了更為偏僻隱蔽之處。“很多化學品都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周圍沒有化工廠,但是空氣中有刺激性的氣味,那麼存在違法違規‘小化工’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市專治辦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已征集到有價值線索20余條,凡經查實,舉報人將視具體情況獲得2萬—10萬元現金獎勵,市專治辦將繼續暢通舉報途徑,切實保障舉報人合法權益,嚴格落實舉報獎勵制度,對舉報人身份信息嚴格保密,讓廣大群眾更積極地舉報違法違規“小化工”線索,舉報熱線:0510—82751110。(顧慶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