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響水遭遇8級大風襲擊 200多戶房屋受損

各項救災工作連夜有序開展

2020年07月23日15: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房屋門窗玻璃被大風破壞。當地村民供圖

人民網鹽城7月23日電(翟玉標)7月22日晚,江蘇鹽城市北部地區遭遇暴雨大風,位於該市北部的響水縣城出現城市內澇。響水縣小尖鎮部分村庄還遭遇了8級大風襲擊,造成21人受傷,200多戶房屋受損。當地政府迅速反應,救災排澇工作連夜有序開展。 

據響水縣氣象台有關人員介紹,從22日晚20點到23日凌晨5點,當地遭遇大暴雨襲擊,降水量達137.5毫米。暴雨襲擊的同時,縣城南的小尖鎮還刮起了大風。附近房屋不同程度受損,許多門窗玻璃被大風破壞,部分居民被玻璃擦傷。

人民網了解到,風災發生后,鹽城市副市長、響水縣委書記顧雲嶺,響水縣縣長郭超立即趕赴小尖鎮風災現場,組織鎮村干部挨家逐戶搜尋,確保見到每一戶的所有人員,至23日凌晨2點搜尋結束。據響水縣有關負責人介紹,農戶房屋受損基本都是瓦片、玻璃和門窗等,受傷人員大多是劃傷、擦傷。目前,當地很多黨員干部都在一線救災,幫助群眾修繕房屋,恢復生活生產,並對困難群眾進行救助。

7月23日上午,響水縣發布了《關於響水縣小尖鎮遭受8級大風襲擊的情況報告》。報告稱,7月22日晚間10:40左右,響水縣小尖鎮條房村、郭庄村部分生產組遭受8級大風(疑似級別較低的龍卷風)襲擊,造成21 人受傷,均及時送醫院救治,目前有6人留醫觀察治療,無生命危險。據初步統計,風災造成200余戶群眾房屋不同程度受損,其中有20余戶房屋損壞嚴重﹔部分地區電力等基礎設施受損,部分樹木刮倒,農業生產受災較重。

情況通報還稱,災情發生后,響水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相關領導第一時間趕赴受災現場,指導鄉鎮和村居干部救治受傷群眾,了解受災情況,各項救災工作連夜有序開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