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中考成績出爐 填報資格線為412分

2020年07月23日15:08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中考成績出爐

昨日下午2點后,全市5萬余名中考考生可查詢初中畢業升學考試成績。今年,市區普通高中(不含民辦)填報資格線為412分,市教育局同時公布了2020年市區中考分數段以及市區熱門高中分配生計劃。

對比2020年與2019年無錫市區中考分數段(含中考加分)可見,今年高分段考生明顯增加。今年495分以上有465人,其中500分以上有214人,而去年495分以上僅60人﹔480分以上有2059人,是去年805人的2倍多﹔475分以上有2829人,比去年1359人翻了一番。

分配生方面,今年無錫市區熱門高中招生繼續實行招生指標按比例分配到相關初中的政策。無錫一中、輔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除自主招生和統招計劃外,其余招生指標全部分配到相關初中學校(不含錫山區、惠山區)。指標分配數按各初中學校參加中考人數,參考各校規范辦學、素質教育情況和辦學水平並兼顧地域因素確定。天一中學、錫山高中繼續在本區范圍內實行除自主招生和統招計劃外的招生指標全分配,指標分配辦法分別由錫山區、惠山區教育局確定。

從昨天公布的市區熱門高中分配生計劃表可以看到,今年市一中、輔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4所學校分配生總數為2440人,與去年相比增加200人,最低控制分數線相較去年都提高10分。其中,市一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70分,輔仁高中和梅村高中分配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60分,太湖高中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40分。享受分配指標的考生考分應不低於最低控制分數線。

據統計,記者發現今年仍有6所學校的分配生名額突破100人。它們分別是外國語學校(182人)、大橋實驗學校(130人)、民辦輔仁中學(129人)、江南中學(124人)、東林中學(150人)、金橋雙語實驗學校(175人)。其中,外國語初中和金橋初中分配生名額較去年增長較多,分別增加了20人和54人。此外,分配生人數較多的還有僑誼中學(93人)、梅裡中學(93人)、河埒中學(89人)。

2020年無錫中招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5日8點至7月27日17點,無錫市教育考試院專家提醒廣大考生、家長,填報志願前應關注自己所在分數段人數情況,熟悉今年的招生指南,理性選擇並填報適合的學校。(楊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