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樓市新政:離異兩年內購房按離異前家庭套數計算

2020年07月23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凌晨出台樓市新政

今日凌晨,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等7部門聯合出台樓市新政,進一步加強土地市場調控,完善住房限購政策,支持剛性購房需求,以貫徹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促進該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新政提出,將依據土地市場狀況,加大住宅用地供應力度,合理有序安排上市,優先滿足剛需。嚴格執行“限房價、競地價”出讓模式,提高土地市場准入條件,建立熱點區域住宅用地報名單位資格篩查機制。優先保障該市戶籍無房家庭的剛性購房需求,商品住宅項目向該市戶籍無房家庭提供每批次不低於30%比例的房源。

新政進一步完善住房限購政策。夫妻離異的,任何一方自離異之日起兩年內購買商品住房的,其擁有住房套數按離異前家庭總套數計算。對社會關注度高、預計購房人數多的熱點樓盤,開發企業制定針對性銷售方案,嚴格按照審核公示方案開盤銷售。選房結果在現場公示,確保銷售進度與南京網上房地產公示同步。優化新建商品住房裝修管理,完善住宅裝修評估機制,保証裝飾裝修標准與價格相符,推行全裝修和升級裝修模式,支持多樣化住房需求。

新政明確,購房人利用虛假材料騙取購房資格或偽造購房証明、資金証明的,一經查實,取消購房資格並依法追責。開發企業、經紀機構及其從業人員存在違法違規行為,查實后予以曝光,計入誠信檔案,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銀行工作人員參與造假的,由金融監管部門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