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獲國務院最嚴格水資源考核第一名

2020年07月24日10:11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優秀!江蘇再獲國務院最嚴格水資源考核第一名

2019(含2018)年度國務院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結果公告日前正式發布。江蘇在2018、2019年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考核中榮獲優秀等次第一名,並先后在全國水資源管理和節約用水工作會議上作交流發言。我省已連續三次位居全國第一,連續六次保持優秀等次。

經中辦、國辦批准,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列入國務院對各省級政府保留的考核事項,也是由水利部牽頭考核各省級政府的唯一考核事項。

2018、2019年,我省積極踐行新時代治水思想,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堅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率先建立由省政府分管領導牽頭的聯席會議制度和省、市、縣三級考核體系,深入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和國家節水行動,全面推進生態河湖建設,全力打好河湖保護戰、碧水保衛戰,水資源精細化管理持續加強,水資源保護持續增強,節水工作持續深入,河湖長制全面落實,河湖治理精准推進,農村飲水保障顯著提升,用水總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等國家考核指標全面超額完成,圓滿完成國家各項考核任務。(吳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