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與南信院聯手助力殘疾人就業增收

2020年07月24日08:46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棲霞與南信院聯手助殘就業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董靜) 23日下午,棲霞區殘聯與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駐區品牌高校資源優勢,加大互聯網助殘就業培訓力度,著力打造殘疾人穩就業促增收新引擎。棲霞區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基地、棲霞區殘疾人電商創業就業孵化基地同時揭牌。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殘疾人需求為導向,立足棲霞區經濟結構、產業特色,開展融教育、培訓、就業、扶貧、增收於一體的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工作,全面提高殘疾人職業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穩步推進殘疾人教育培訓就業一體化。

  據介紹,棲霞區政府高度重視殘疾人培訓就業工作,將其作為重要任務列入2020年區政府民生實事工程。目前,全區已有40余名重度殘疾人從事蘇寧雲客服和5G人工智能大數據相關工作,摸索出了一條“互聯網+殘疾人就業”的有效路徑。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