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全面啟動

2020年07月24日15: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24日電(李子佩)“幫助一位大學生,就等於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今天上午,為進一步致力教育扶貧、助力脫貧攻堅,精准幫扶貧困大學新生,團江蘇省委、省青基會決定以“建功新時代 圓夢新助力”為主題,全面啟動2020年江蘇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

2020年,團省委、省青基會緊緊圍繞精准扶貧工作要求,將“脫貧攻堅”和“助學育人”相結合,進一步創新動員機制、拓展募資渠道、優化工作流程,架起愛心互助傳遞的橋梁,為“圓夢”繼續“希望”接力。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江蘇將正式推出“蘇青益籌”公益平台。它是推動江蘇希望工程轉型升級、提升“圓夢行動”品牌影響、擴大募資規模和資助覆蓋的重要舉措。依托線上平台,統一工作標准,縮短審批時間,透明工作流程,完成受助學生的網上申報、審核、管理、發放、存檔等工作。在審核確定全部資助貧困大學生后,通過“蘇青益籌”數據平台,將每人5000元助學金直接發放至受助學生的個人銀行帳戶,並建立跟蹤回訪機制,嚴格落實助學金發放全流程監督,確保資助過程的陽光透明、規范操作。

在高考成績發布后,基層團組織將及時了解符合幫扶標准的各類貧困大學新生信息,在精准摸排的基礎上,依托“蘇青益籌”公益平台,省市縣團組織按照“錄入上報、逐級審核”流程,完善全省“圓夢學子”數據庫,落實“一人一檔”,全面掌握每一位貧困大學新生的基本信息、困境情況、申報資料及聯系方式等信息,精准鎖定扶貧助學對象,力爭做到應幫盡幫,防止和杜絕出現因學返貧現象。

掃碼即可進入“蘇青益籌”公益平台

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自2005年實施以來,全省各級團組織聚焦“精准扶貧助學、助力圓夢大學”目標,廣泛凝聚愛心力量,創新扶貧助學模式,15年來全省累計籌集助學金1.95億元,幫助近5.9萬名家庭困難的大一新生圓夢大學。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