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州市四星級高中錄取分數線公布

2020年07月27日15:23  來源:泰州新聞網
 
原標題:2020年四星級高中錄取分數線公布

  本報訊(記者 童凱)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召開2020年泰州市中考新聞發布會,對外公布今年各市(區)普通高中錄取最低控制線,以及四星級普通高中錄取分數線。

  今年各市(區)普通高中錄取控制線分別為:海陵區、高港區、高新區519分,靖江市541.5分,泰興市492分,興化市458分,姜堰區544分。考生隻有達到所屬市(區)最低控制線,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學校錄取資格。

  今年,我市繼續執行四星級普通高中招收指標生政策,指標生招生計劃為招生計劃總數的70%。指標生招生計劃均衡分配到本地所有初中學校。其中,享受指標生政策的考生必須具有本校學籍並在本校讀滿3年,公辦初中學校擇校生不享受指標生政策。四星級普通高中採取指標生優先錄取,指標生中考成績須達當地普通高中錄取最低控制線。指標生錄取根據各初中學校指標生分配數和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錄取。非指標生錄取在指標生錄取后進行,按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錄取。對未完成指標生計劃的四星級高中學校,將剩余計劃調整為非指標生計劃在同批次進行錄取。

  此外,今年我市五年制高職錄取最低控制線為407.5分。

  需要注意的是,凡報考普通高中、中職本科“3+4”、中職專科“3+3”和五年制高職的考生,地理、生物等級須達C級以上﹔綜合素質評價中的“道德品質與公民素養”和“交流與合作能力”兩項均須達合格,其他各項須達C級以上(師范類須達B級以上)。

  今年,全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採取“統一管理、集中錄取、分工協作”辦法,所有錄取工作通過局域網實施全過程計算機管理。普通高中錄取時,對尾分同分的考生,採取“同分跟進”辦法全部予以錄取。此外,市教育局將建立錄取工作站,聯合各市(區)力量,共同實施錄取工作。錄取工作將從7月27日開始,8月3日結束。

  普通高中每批次錄取后,錄取名單將通過泰州教育網向社會公示。未經泰州市招辦錄取並在泰州教育網公示並確認的名單一律無效,任何學校和單位不得私自錄取學生,私自錄取的學生不得辦理學籍。

  普通高中錄取結束后,對中考成績在普通高中錄取控制線上,未被普通高中錄取的考生,在未完成招生計劃的學校中征求志願。普通高中征求平行志願的時間為:2020年7月31日。

  此外,為優化招生服務,我市開通錄取專用咨詢電話,為考生和家長釋疑解惑,咨詢電話為:86518157、86518113、18115931472、18115931473、18115931474。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