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行首發“鐵路e卡通” 開啟長三角高鐵“碼上行”

2020年07月28日15: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首發儀式現場

草木蔥翠,蟬聲嘹亮,長三角出行正當時。7月28日,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聯合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中鐵銀通支付有限公司,攜手上海鐵路局集團有限公司,在高鐵南京南站舉行長三角高鐵滬寧、寧啟、寧安線 “鐵路e卡通”首發儀式,在長三角區域首批實現手機掃碼乘高鐵,開啟了長三角區域美好高鐵“碼上行”新時代。

“鐵路e卡通”是由中國銀行聯合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中鐵銀通支付公司,為了滿足城際鐵路快速乘車支付訴求,借助虛擬卡、二維碼和移動支付技術共同打造設計的一款線上電子賬戶產品,使用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范圍內的中國銀行II類賬戶體系進行支付。客戶通過鐵路12306手機客戶端開通“鐵路e卡通”業務, 即可在鐵路12306手機客戶端生成乘車二維碼,無需提前購買車票,進站、乘車、出站所有環節,旅客隻需按照自助設備提示,出示乘車二維碼即可完成檢票,實現了“一鍵開卡、一鍵充值、一鍵查詢、一碼乘車”功能,真正享受“一碼在手、暢行無阻”的高鐵出行貼心體驗。

中國銀行作為“鐵路e卡通”獨家賬戶提供方,依托“鐵路e卡通”將各類綜合金融產品向12306平台等進行全面輸出,該行也將成為市場上唯一一家全面進入鐵路線上線下乘車支付的金融機構。該項目為長三角區域居民高鐵出行開辟了新的便民渠道,同時,也為鐵路方在全國更多的高鐵城際鐵路全面推廣“鐵路e卡通”項目積累了寶貴經驗,開啟了新的裡程碑。

展望未來,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將充分利用與鐵路方在鐵路交通場景獨家合作的時間窗口,砥礪前行、勇於擔當,以前瞻的思維模式和敏捷的應變能力,結合自身業務發展和區域特色,激發活力、先行先試,加快探索科技金融生態圈建設,逐夢“場景+科技+金融”的美好生活新時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