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卷風襲擊受損 連雲港低收入群眾獲保險補助

2020年07月29日14: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保險人員勘查低收入群眾受災損失情況。連雲港扶貧辦供圖

7月22日18時,江蘇北部出現大范圍暴雨天氣並形成龍卷風,先后襲擊了沭陽、灌南和響水等縣部分村鎮,給貧困群眾生產生活造成了極大影響。災情發生后,連雲港市扶貧辦立即組織灌南等縣區立即啟動“防貧保”救助工作,根據受災情況對低收入群眾分層級實施救助。截至目前,該市通過駐村逐戶走訪查勘,已為受災情影響的86戶低收入群眾定損118萬元。

其中,東海縣受損5戶,損失情況較輕,受災面積較小,多為屋頂瓦片掉落﹔灌雲縣受損1戶,受損面積54平方米,整體房屋屋頂倒塌,出於安全考慮,扶貧部門臨時調來工程機械將其拆除,損失金額約2.43萬元﹔灌南縣受損80戶,尤其是湯溝鎮、百祿鎮、李集鎮、孟興庄鎮受災嚴重,直接造成損失金額約118萬元。

目前,各項救助工作正在加班加點進行中。十個工作日之內,低收入群眾就能拿到精准防貧救助金。按照連雲港市精准防貧工作實施意見,受災低收入群眾每家最多能拿到3萬元因災防貧救助金。

“家裡房子2間受損,種的樹被刮斷20多棵,多虧了這份保險給我們補償。”灌南縣湯溝鎮葛集村建檔立卡戶劉某說。

據了解,“防貧保”是探索建立以財政資金為主導,惠及更多農村困難群眾的專項保險救助,重點解決農村非建檔立卡低收入戶和雖然已經脫貧但收入不穩定、持續增收能力不強的脫貧戶共兩類臨貧易貧人群,以及因病、因學、因災可能引發以上兩類人群重返貧困的問題。

今年以來,連雲港市精准防貧保險已籌集保費2397.1萬元,對因病因災等存在致貧返貧風險的低收入群眾實施救助104戶,發放救助金78.27萬元,及時化解了返貧致貧風險,脫貧成果進一步鞏固,真正實現“小保險撬動大扶貧”。(孫國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