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住建行業黨建與業務融合系列報道之六

徐州:黨建引領創新服務 紅色物業提質增效

2020年07月29日15: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冠疫情期間徐州紅色物業在管理小區

針對物業行業矛盾多、物業服務質量不高、業主意見大等情況,江蘇省徐州市住建局在江蘇省住建行業黨委和組織部門大力支持指導下,實施“黨建+”工程,圍繞薄弱點,尋找突破口,把握工作重點,在物業行業唱響紅色物業主旋律。據悉,按照“組織建設先行”的思路,縣(市)區物業主管理部門於6月底前完成了12個物業行業黨委的組建,全市562個物業企業中已建立黨組織55個,有黨員1108人。

據統計,徐州市全市居民有小區2011余個,其中2000年前建成的老舊小區1040個,老舊小區基礎薄弱,管理難度大。為此,該市積極探索“黨建統領、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多元共治”的老舊小區管理的新路徑,率先打造老舊小區治理示范項目,組建“紅管家”“紅色隊伍”,引導推動老舊小區業主自治、半自治,引進物業公司。鼓樓區151個老舊、散片小區實現了從“沒人管”變為“大家管”“規范管”的轉變。豐縣將129個老舊小區納入黨員網格管理,510名黨員志願者組成32支志願先鋒隊走進居民身邊,小區管理實現由“亂”到“治”的轉變。沛縣、雲龍區等都結合本地實際情況,推出黨建和物業相互結合舉措,努力解決好居民身邊的民生實事。在黨建引領下,各服務主體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小區環境美了,居民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得到提升。2020年,徐州市綜合整治82個老舊小區,涉及房屋1105棟,惠及居民36319戶。

對整治后的小區,徐州逐步推行“紅色物業”管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紅色物業”發揮了巨大作用,千余名物業企業黨員亮身份,服務中爭當先鋒。黨員志願服務隊伍在艱難任務面前勇挑重擔,讓物業服務紅起來。徐州還在全市開展“黨員示范崗”“黨員先鋒隊”評選活動,4月21日,97名物業企業黨員和25支黨員志願服務隊伍被徐州市住建局黨委表彰。

通過“黨建+物業”活動開展,徐州市物業企業服務更加規范,物業費收繳率、業主滿意度均達80%以上。用黨建引領物業企業,協同社會各方力量,共同推進社區綜合治理水平進一步提升。(住黨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