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軍校在江蘇招生475人 2000余名高考生入圍

2020年07月29日16:2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24所軍校在江蘇招生475人 全省2000余名高考生入圍

2020年江蘇省軍隊院校招生面試體檢工作正在進行中,今年軍隊院校計劃面向我省高考生招475人,其中理科461人,文科14人,女生30人。人數基本與往年持平,但高分段考生增多。

【24所軍校在蘇招生475人 更注重全面素質】

經過政審和心理測驗后,7月26日至31日,全省兩千余名入圍考生按設區市分批次進入軍檢站進行體檢和面試。今年,我省男生理科和文科最低入圍分別為344分和340分,女生理科和文科最低入圍分別為370分和362分,選測科目等級均為BC。高分段報考人數增多同時,軍校也更注重考察考生邏輯思維、語言表達等方面的綜合素質。

海軍工程大學教授黃惠沖說:“390分以上的考生不少,我們主要注重這些考生的全面素質、報考動機,還有他的總體的基礎能力。”

高中畢業生謝丁宇說:“我很早之前就想當兵了,首先身體上會得到很有效的鍛煉,個人的毅力上也會得到加強。”

【8月12日完成招生 未被錄不影響地方校招錄】

8月1日,考生就可登陸省教育考試院網站 ( www.jseea.cn) 查詢本人體檢結論,並對照院校專業體檢標准,填報提前錄取批次平行志願。整個招生工作將於8月12日結束,對報考軍隊院校未被錄取者,將按其填報的后續批次地方高等院校志願參加錄取。

江蘇省軍區軍招辦體檢現場負責人陸雪峰說:“我們全方位全過程公開公布考生信息,對考生政策進行解答。做到公開、公平、公正,希望廣大優秀的高中學生來報考我們的軍隊院校,用無悔的青春 來書寫我們光輝的光榮的軍旅人生。”(郭奉銘、何其灼、許則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