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成立物業行業黨委 賦能基層善治

2020年07月30日15:55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黨建引領賦能基層善治 鼓樓區成立物業行業黨委

  黨建引領賦能基層善治

  鼓樓區成立物業行業黨委

  南報網訊(融媒體記者 毛慶) 昨天下午,鼓樓區召開物業行業黨委成立大會,區物業行業黨委正式成立。

  近年來,隨著鼓樓區城市規模的擴大,人口聚集度大幅增加,居民小區管理水平亟待提升。物業服務行業承載著聯系服務群眾的重要職能,是小區管理的重要參與者,也是抓好基層黨建的重要力量。

  據悉,鼓樓區物業行業黨建核心是構建“1+2+X”治理模式。“1”是構建一套黨建引領推進住宅小區管理的組織體系,推動成立行業黨委、物管企業黨組織、業主和自管委員會黨組織。“2”是聚焦兩個方向,即黨建引領,實現無物管小區自治,提升有物管小區服務水平。“X”是建立逐月調度、現場觀摩、督導考評等多個機制,推動物業行業參與社區協商議事,實現“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的融合。區物業行業黨委作為1套組織體系的重要部分,將充分發揮引領指導作用,進一步鞏固抗疫成果,推動物業管理融入社區,以“繡花功夫”服務基層治理,實現以“人民為中心”的城市發展目標。

  會上,區物業行業黨委還和區律師行業黨委簽訂共建協議,強強聯合推動形成黨建引領、共治共建的治理新格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