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低保標准再提高:平均每人每月771元

2020年07月30日16:3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低保標准再提高:平均每人每月771元 同比增長6.3%

據江蘇省民政廳消息:目前,江蘇13個設區市都已落實了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提標工作。

【同比增長6.3% 惠及更多困難群眾】

據了解,從7月1日起,全省低保平均標准達到771元/人月,比上年同期增長6.3%。目前全省低保最低標准達到每人每月610元,年標准7320元,較省定6000元扶貧線超出1320元,覆蓋了更多建檔立卡邊緣群體。

【同城同標 城鄉低保標准一體化】

不僅兜底基礎更加牢固,我省還實現了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同城同標。按照城鄉統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要求,江蘇全面實現了以設區市為單位,城鄉低保標准一體化,底線公平進一步凸顯。

與此同時,區域發展更加協調。蘇中板塊南通、揚州和泰州三市實現了低保標准統一,均為每人每月710元﹔蘇北板塊差距進一步縮小,五市低保標准在每人每月610元-670元之間。此外,全省平均低保標准佔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2%、佔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的35%,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敏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