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河豚罰3萬 棲霞開出長江禁漁后首張罰單

2020年07月30日15:56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棲霞:兩條河豚“來路不明” 3萬罰單現場開出

  棲霞開出長江禁漁后首張罰單

  兩條河豚“來路不明” 3萬罰單現場開出

  南報網訊 (融媒體記者 吳穎 通訊員 和玲玉 周小燕)記者昨日從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局執法人員近日對某餐飲店檢查時,發現兩條無正規來源、未經加工處理的河豚魚。執法人員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五項之規定,對當事人罰款人民幣3萬元。這是長江禁漁后,棲霞區開出的首張罰單。

  “這家店位於燕子磯街道轄區,當天我們進行日常監督檢查,一進門就看到店裡的生鮮養殖區上貼有‘江鮮’‘野生’等廣告語。”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執法人員告訴記者,經過檢查,發現后廚有23條經過加工的半成品河豚,查詢店家提供的供貨商信息,發現是有相關經營資質,也就是人工養殖類水產。

  進一步檢查時,執法人員發現養殖區內有兩條未加工的且無法提供正規渠道的河豚。執法人員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五條之規定,對該商家經營無正規來源且未經加工處理的河豚魚的行為進行了處罰。

  據悉,今年1月1日起中國實施長江十年禁漁計劃。作為80公裡長江岸線的守護者,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6月27日下發了《關於開展“長江魚鮮”產品專項檢查的通知》,並進行了專題部署,全面落實開展工作。九家分局根據各自轄區的特色積極謀劃,多舉措把禁漁工作落到實處,如邁皋橋分局聯合街道食安辦在轄區內9個農貿市場開展禁漁宣傳,懸挂標語、發放一封信等,讓水產經營戶和群眾充分認識長江十年禁漁的意義。截至目前,棲霞區共懸挂長江十年禁漁宣傳橫幅、標語3942個,全區3070部智能化電梯的電子屏不間斷播放禁止購買、銷售 “長江野生魚鮮”的宣傳片、宣傳畫等。

  在廣泛宣傳的基礎上,該區市場監管局實施了全面排查工作,檢查生產經營單位2573家次,檢查網絡經營者410家次,整改店招、菜單、標簽203個,發現網絡及廣告違規行為3條。對於被告知和勸導后拒不更改店招、菜單、宣傳品的餐飲企業,也開展了集中處罰和整改。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